首页 > 时政要闻

我市召开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督导工作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3-06-09 15:47:51

6月8日,我市召开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督导工作汇报会,听取各督导检查组近期工作汇报,对下一阶段督导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赵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开展“三个年”活动有共识、有举措、有行动,通过这次调研督导,掌握了情况,传导了压力,推动了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担当,深刻认识“高质量项目是硬支撑、营商环境是硬基础、干部作风能力是硬保障”的内在要求,把转作风和提能力结合起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从严从实的督导,推动干部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发展大提速。要把准方向,严督实导,按照市委专项方案提出的“八个行动”和“六项载体”,加大明察暗访,敢于直面问题,既指出问题症结,又帮助研究对策,推动补齐短板漏洞,完善制度机制,持续改进提升。要加强统筹,贯通推进,把“三个年”活动统筹起来,注重在重大项目建设、急难险重任务、企业和群众的感受评价中了解干部的投入程度、执行能力和作风状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干实绩,检验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成效。

会议强调,要加大宣传,典型示范,紧盯关键人、关键事,注重抓正反典型,把正向激励和约束惩戒结合起来,对勇于担当实干、工作成效明显、群众口碑好的单位和个人,要认真总结宣传,运用多种方式鼓励激励;对作风不严不实、工作推诿梗阻、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突出的,要动真碰硬整治,让督导工作有力度、有震慑、有影响。

会议要求,各督导检查组自身要过得硬、严要求、作表率,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增加基层负担,自觉接受监督。要坚持常态化督导,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多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多到现场看、多见具体事、多听群众说,通过持续有力的督导,推动各级干部增强政治担当、激发奋斗精神,巩固拓展凝心聚力抓发展、惠民生、提效能的良好态势,助力保障“一都四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