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商南举办党(工)委书记“擂台赛”

发布日期:2023-06-08 09:18:47

“十里坪镇坚持放水养鱼的服务理念,培育本土龙头企业发展冷水鱼养殖,全镇养殖冷水鱼150万尾,渔业年产值突破2000万元,‘秦岭冷泉鱼’品牌效应不断放大。”

“金丝峡镇依托旅游资源优势,打造‘党建领航·康旅示范’党建品牌,走出一条以党建引领康养旅游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的新路径。”

这些是5月30日,在商南县举办的党(工)委书记“擂台赛”上各党(工)委书记晾晒的成绩。

商南县通过举办党(工)委书记“擂台赛”检验党(工)委集体决策能力和党(工)委书记的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通过沙场点兵、擂台夺榜,亮成绩、找差距、比落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发起新一轮冲刺,助推全县“四大名城”建设、高质量发展等各项工作跃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在当天的“擂台赛”中,商南县9名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及县科教体局党委等六大行业党委书记围绕抓好党的建设、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推动“四大名城”建设等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脱稿演讲,谈认识体会、谈思路、谈举措,会上还组织开展了随机提问和知识测试。经过激烈角逐、精彩比拼,4名党(工)委书记脱颖而出。

“通过参加‘擂台赛’,我看到了其他镇(街道)好的做法和工作经验,找到了自身的差距,我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全镇掀起比学帮赶超的热潮,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为全县‘三个年’活动贡献应有力量。”十里坪镇党委书记王斌说。据了解,商南县将进一步优化党(工)委书记“擂台赛”工作机制和竞赛办法,持续举办“擂台赛”,旗帜鲜明地为担当者鼓劲,为干事者撑腰,将“擂台赛”上的表现作为干部提拔晋升、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以干部敢为、善为向企业和群众传递信心,围绕产业发展全链条、企业发展全生命周期,展示商南干部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担当,全面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社会消费活力,带动全社会形成闯出新天地、干出新局面的广泛共识。通过晒成绩、揭短板,促使干部增强紧迫意识,对标省市要求、跟紧县委节奏,拼尽全力抓招商、持之以恒盯项目,提升县域经济硬实力。同时,拓宽干部工作思路,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着力解决项目审批、土地供应、运营成本、信贷需求等企业所急所盼,赋予市场主体特别是民营企业更多阳光雨露,全方位助力企业发展壮大,让“干在商南、闯在商南、投在商南”的预期更高、前景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