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市委发出《通知》要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3-06-08 09:06:00

5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听取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助力陕西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日前,市委发出《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现实意义,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更加坚定不移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通知》要求,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工作的肯定和勉励、赋予陕西的新定位新使命,紧扣“着力强化科技创新、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着力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着力推动发展方式绿色低碳转型、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着力扩大对内对外开放、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重要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抓住重点关键,持续在追赶超越中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要求,按照“务必在深入、扎实上下功夫”和关于“以学增智”等重要论述,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掌握运用,把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科学思想方法、有效工作方法,不断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学深悟透“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特征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既要鼓励东部地区加快实现现代化、促进中部地区加快崛起,又要推动西部地区加快发展”等重要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坚定沿着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勇毅前进。

《通知》强调,要精心安排部署,广泛开展学习宣传,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校园、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进网站,引导干部群众加深理解、学有所获。要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逐条逐项分解工作任务,制定具体落实举措,持续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确保各项要求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通知》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加快打造“一都四区”以及各级各部门各单位的工作任务,特别是开展“三个年”活动和大力发展县域经济、民营经济、开放型经济、数字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激发的昂扬斗志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和实际成效,以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贡献商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