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干部人才“组团式”帮扶

组团帮扶薪火相传 千里奔赴赓续前行 第二批南京“组团式”帮扶医疗队专家抵达柞水

发布日期:2023-06-01 16:06:25

5月26日,陕西省柞水县召开2023年“组团式”帮扶医疗人才送岗会,南京鼓楼医院副书记、院长于成功,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杜晓宁出席会议并讲话,高淳区对口帮扶柞水县联络组组长、县委常委、副县长魏巍主持会议。



杜晓宁对于院长一行表示欢迎,他希望,医疗帮扶的专家们能够在新起点上接续奋斗,当好言传身教的“示范者”,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在医疗改革、临床治疗、软件提升、医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多出谋划策、多培训指导,帮助柞水县打造一支“留得住、带不走”的医疗卫生人才队伍。杜晓宁强调,县卫健局及相关部门要坚持在政治上充分信任、工作上大力支持、生活上热情关心,多与专家们和支援人才沟通交流,积极为专家们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充分发挥专家们和支援人才的专业特长、技术优势,努力提供更好的工作舞台。


于成功首先对帮扶队员们表示慰问和感谢,他指出,2022年5月份第一批“组团式”帮扶队员不远千里来到柞水,一年来他们克服了重重困难、做出了很多牺牲,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同时,也感谢柞水县政府、柞水县苏陕联络组等对帮扶队员的关心关爱。本次柞水之行,是为了进一步促进两地交流,更好地落实苏陕协作协议。苏陕协作与“组团式”帮扶工作是党中央的重要决策,医疗帮扶是惠民生的大事,希望帮扶队员们提升服务意识、服务能力,围绕柞水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在提升医院管理水平、促进学科发展等方面作出贡献。


魏巍介绍,南京与商洛早在1996年就建立了对口扶贫协作关系,二十多年来,友好往来、互动频繁,早已建立了亲如兄弟般的真挚情谊。尤其在“组团式”帮扶的催化下,更是将柞水和南京人民的心连在了一起。本次医疗人才送岗带来的批量专家团队,涉及内科、外科、妇科、消化科、重症、麻醉、互联网、行政等多个领域,既带来了技术和骨干,又输送了信心和底气,相信在两地的共同努力下,医疗“组团式”帮扶工作一定能够结出新的更大的硕果。

送岗会议结束后,于成功院长带领鼓楼医院专家团队及帮扶医疗队员来到柞水县人民医院组织开展2023年度南京鼓楼医院集团“组团式”帮扶学术交流系列活动。


5月26日上午,南京鼓楼医院集团骨科、泌尿外科、康复科、肾内科、普外科、妇科、消化内科等多名专家在柞水县人民医院院内开展“组团式”帮扶多学科联合义诊。鼓楼医院普外科管文贤主任、麻醉科周路阳主任、“组团式”外科帮扶专家邵丽华带领柞水县人民医院外科、手麻科医护团队成功开展了柞水县首例胃癌根治术,并全程开启线上直播。


  5月26日下午,于成功院长领衔,7名鼓楼医院专家就医院发展与诊疗技术开展学术讲座,内容涵盖《医疗质量管理与科主任执行力》《肝癌MDT》《计算机辅助导航技术在脊柱外科手术中的应用》《高质量发展理念下学科团队的建设》《国家公立医院绩效考核的实践与探索》《数智赋能健康服务创新助力高质量发——鼓医互联网医院建设与精细化运营管理的思考》《老年脓毒症合并新冠阳性患者的围麻醉期管理》等。



  学术讲座内容精彩丰富,与会的柞水县医务人员纷纷表示:“很激动!第一次在柞水县听到这么多大咖的学术讲座,真是受益匪浅!”“讲座内容非常实用,由浅入深,能够帮助我们解决很多临床上碰到的难题。”“今年我要争取赴南京鼓楼医院和高淳人民医院学习进修的机会,争取能跟专家们更深入地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