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丹凤县龙驹寨街道破解“三无”小区治理难题

发布日期:2023-05-26 10:33:53

今年3月以来,丹凤县龙驹寨街道党工委按照属地管理、整体推进的原则,逐小区研判,全力以赴破解“三无”小区治理难题,初步形成了党建领航、政府主导、部门配合、群众参与、齐抓共管的治理新格局。

龙驹寨街道成立由党工委书记任组长的“三无”小区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确立“周研判、月调度”机制,先后召开研讨会2次、推进会9次,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三无”小区治理优势,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由“三无”小区党支部、包抓单位配合,开展引进物业调研行动,按照引进物业公司、国有兜底、成立业主委员会自管3种模式齐上阵,发动党员干部、包抓单位、业主委员会“3支队伍”,保驾护航小区治理。通过入户走访、问卷调查等方式,全面掌握小区情况,分类登记特殊人群、志愿者、党员“3类人员”;广泛征集居民意见诉求200多条,形成重点问题、群众需求、整改项目清单,提升治理措施的针对性和可行性。选优配强党支部,建立楼栋“党员联系户”,初步构建“街道—社区党组织—网格党支部—片区党小组—党员联系户”五级联动治理体系,各社区建强网格队伍、党组织队伍,组建4支以上志愿服务队;不断充实治理力量,构建“小区片长、楼栋长、网格员”三级管理服务体系,量化责任分工,确保管理对象全覆盖、无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