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

丹凤五大活动提升干部作风能力

发布日期:2023-05-05 09:48:22

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开展以来,丹凤县以“大学习、大培训、大调研、大整治、大比武”为抓手,层层传导压力,逐级传递动力,持续释放活力,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开展“大学习”活动,全面系统学思想。丹凤县严格落实“第一议题”“三会一课”等制度,引导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坚持完整准确学、扎实跟进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不断增进党员干部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促进学用转化。

开展“大培训”活动,提升站位强党性。丹凤县综合运用县级“丹凤大讲堂”、镇级“夜间党校”、村级“乡音党课”等方式,分级分类举办专题培训班10期,培训科级领导干部640人、优秀年轻干部500人、村(社区)干部及驻村帮扶干部1450人,开展理论测试1600人次,着力提升专业素质、练就过硬本领。

开展“大调研”活动,调查研究重实践。丹凤县制定《关于在全县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和《县委常委班子“转作风提能力抓落实作表率”八条措施》,严格落实下沉基层、工作纪实、反馈通报、督查考察、对账交账五项制度,要求每名党员干部每年承诺办2至3件实事硬事,真正为人民群众办好事、解难事、做实事。

开展“大整治”活动,纠治顽疾提效能。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主线,丹凤县聚焦推进“一县五区”建设,运用“清单化+单元制”监督机制,监督检查点位210个,督促整改问题52个。制定《干部作风建设正负面清单》,采取通报曝光、末位问责、回炉锻造等措施,纠“四风”树新风,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22人,查处问题线索10件,党纪政务立案10人,以作风“大转变”推动“大发展”。

开展“大比武”活动,勇毅笃行建新功。结合行业领域工作实际,丹凤县搭建交流比拼平台,在全县开展“现场推进会”“季度擂台赛”,在机关单位开展“比作风、比实绩、比贡献”活动,在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开展“群众满意窗口”“文明服务标兵”和“流动红旗”评选,在企事业单位开展“岗位大练兵”“技能大比武”,在基层党组织开展“夺旗争先”活动,严格奖优罚劣,引导和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加压奋进、开拓创新,掀起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热潮。

目前,全县开展周末现场会7场次,6个省级重点项目全部开工,完成投资3.65亿元,占年度计划32.31%;195个市县级重点项目开(复)工113个,完成投资72.78亿元,市县重点项目分别占年度计划的31.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