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

洛南县柏峪寺镇强化干部作风能力建设

发布日期:2023-05-04 09:47:15

今年以来,洛南县柏峪寺镇把加强作风建设作为提升干部能力素质的重要抓手,全面推进干部监督管理工作,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可靠、堪当重任的干部队伍。

结合实际,柏峪寺镇修订完善了镇村干部学习制度、干部工作制度、干部考勤管理制度等六项制度,作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思想和行为约束。充分发挥“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一岗双责”和纪委监委专责监督的作用,由镇纪委牵头,聚焦基层社会治理、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督查,对检查发现的16项问题现场提出整改建议。通过预防和提前干预,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系好日常监管“安全带”,让干部不越轨、不逾矩。

柏峪寺镇举办村(社区)“两委”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对全镇村(社区)干部进行技能培训,强化镇村干部对制度政策、专业技能、相关业务知识等方面的学习,不断拓宽干部知识面,开阔眼界,提升素质。利用绩效考核,将业务工作规范化,结合定岗定责,细化各业务干部的职责、工作流程、办事程序,具体到每个环节,落实年轻干部帮带培养制度,由科级领导干部“一对一”联系帮带年轻干部,在“学、帮、练”上下功夫,每周举办一次“干部大讲堂”,通过讲业务、谈经验、提能力,把“探照灯”对准自己,照亮方向。

同时,镇上坚持问题导向,树立问题意识,开展经常性的谈心谈话,扎实开展“五个到一线”活动,深入群众了解情况,对发现的29个隐蔽性苗头性问题建立台账,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对干部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约谈,现场发放整改通知单34份,对履职不到位、工作不落实的从严追责问责,切实通过监督“关键少数”引领绝大多数,营造崇廉拒腐社会风尚。今年以来,全镇共开展干部廉政谈话120多人次,对工作中存在作风问题的5名干部进行了诫勉谈话,扣牢日常监管“紧箍咒”,让全镇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