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商州推动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3-04-17 15:00:55

今年以来,商州区将抓作风与提能力紧密结合,推动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走深走实,为开展好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提供有力保障。

商州区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880多场次,举办优秀年轻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党政办公室干部业务能力提升、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全员培训等主题班3期,培训党员干部539人次,利用“商州大讲堂”、网络干部培训学院等平台,不断提高干部专业能力。选派10名干部到项目建设、乡村振兴、信访维稳等岗位历练,通过在干中学、学中干,不断增强干部的“八项本领”“七种能力”。

商州区开展“三查三看三比”活动,查“四个意识”是否牢固、查工作作风是否务实、查日常管理是否“宽松软”,看是否敢于担当抓落实、攻坚克难抓执行,看是否精准用心抓服务,比干事激情、比执行效率、比工作实绩,通过真查真看真比,激活广大干部奋发进取、奋勇争先的精神状态。截至目前,全区共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90场次,全面查摆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作风问题700多个,开展作风建设评议会95场次,召开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周末现场会3次,推动全区上下比学赶超、奋勇争先。

商州区实施“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干部担当作为、机关效能、服务发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等5个专项整治,动真碰硬解决突出问题811件,查处项目建设、营商环境、干部作风能力方面问题8件8人。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监督检查40多次,发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3个,发出通报2期3起3人。出台《商州区领导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实施办法(试行)》和区级领导带头转作风抓发展保稳定《八条措施》,驰而不息纠作风顽疾、促效能提升。

商州区开展“听取民意到一线,政策宣传到一线,矛盾化解到一线,帮办实事到一线,助力发展到一线”活动,把实干实绩实效作为检验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的重要标尺。34名区级领导、55名区级部门主要负责人、36名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深入128个村(社区)驻村座谈116次,查看项目80多个,协调解决问题48个;74名科级领导和80名业务骨干联系包抓项目170个。组建4支驻外招商小分队驻点招商,聘请10名招商大使以商招商,签订合同1家,达成合作意向10家。

聚焦打造市域社会治理创新先行区目标,商州区健全“村党支部+党小组+片长”的农村治理网格和“社区党支部+小区党支部+楼栋党小组+片长”的城市治理网格,健全政法联席会议制度,整合公安、法院、司法等政法力量,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变“独角戏”为“大合唱”,形成强化基层社会治理保稳定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