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干部工作

丹凤县龙驹寨街道“三个聚焦”推动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3-04-13 10:34:31

今年以来,龙驹寨街道紧扣省委、市委、县委“三个年”活动部署,坚持规定动作高标准、自选动作创特色、能力提升有实效,全面增强干部纪律规矩意识,不断提升能力、转变作风,确保活动全面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聚焦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及时科学制定印发《龙驹寨街道“作风能力建设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下发重点工作任务清单,成立由街道党工委书记任组长、党工委副书记负责的工作专班,明确了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的总体要求、工作目标、重点任务。坚持党支部书记靠前指挥、亲自推动,层层传导压力、级级压实责任,确保责任落实到人、任务落实到位,以强烈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推进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聚焦学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抓好分层分类学习教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提升干部履职尽责能力。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为载体,制定全街道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学习计划;同时利用“学习强国”“全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陕西干部网络学院”“丹凤党建”等学习平台,推行“线上+线下”常态化学习制度。开展干部作风能力集体学习4场次,党工委理论中心组学习1次,街道全体干部、村(社区)干部撰写心得体会200余份,增强了干部理论素养、业务本领。

聚焦能力提升,强化实干担当。龙驹寨街道始终坚持把为民务实贯穿“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始终,以狠抓落实为核心,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春耕生产、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各项重点工作,全力推动作风能力提升与各项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打造秦岭山水乡村建设示范点4个,改造卫生厕所300个,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0余起,环境卫生整治100余次。带动全街道干部克服本领恐慌,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积极主动担当,敢啃最硬的骨头、敢接烫手的山芋,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工作能力突出的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