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干部工作

商州:四个“聚焦”推进干部作风能力大提升

发布日期:2023-04-13 10:28:09

全省“三个年”活动开展以来,商州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部署要求,结合商州实际,精心谋划、深入动员,推动全区“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高标准落实,实现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本领大提升、改革大突破、发展大提质。

聚焦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召开区委常委会议,研究讨论《商州区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提出“13551”机制,对全区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作出专题安排部署。组建工作专班,明晰具体职责,夯实工作责任;细化六大类23项具体任务,印发《关于认真做好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相关工作的通知》,确保各级各部门学有内容、做有目标、改有重点、干有方向。分层级分行业召开工作部署会、推进会,在商州融媒开设“锤炼好作风,干出新气象”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专栏,刊载各类消息30余条,营造转作风、树新风、重实干浓厚氛围。

聚焦工作重点,精准发力推进。深入开展“三查三看三比”活动,“三查”就是查“四个意识”是否牢固、查工作作风是否务实、查日常管理是否“宽松软”;“三看”就是看是否敢于担当抓落实、看是否攻坚克难抓执行、看是否精准用心抓服务;“三比”就是比干事激情、比执行效率、比工作实绩,认真查纠存在的问题,做到真找真查、严查严改。认真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干部担当作为等问题专项整治,查处项目建设、营商环境、干部作风能力方面问题8件8人。建立周末现场会制度,组织召开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周末现场会2次,推动全区上下比学赶超、奋勇争先。成立4个督导组,开展巡回督查指导,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聚焦学干并重,练就过硬本领。区委常委会坚持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带头集体学习、研讨交流,学在前、做在前。组建1+3+N宣讲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880余场次,引导党员强化政治意识、提升政治能力。组织52名35岁以下优秀年轻干部赴浙江大学参加作风能力提升暨乡村振兴专题培训,举办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全员培训班,利用商州大讲堂、网络干部培训学院等平台,加强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等各领域知识培训,不断提高干部专业能力。选派10名干部到项目建设、乡村振兴、信访维稳等吃劲岗位历练,选配2名科级干部到栖霞区挂职锻炼,通过在干中学,学中干,不断增强干部的“七种能力”“八项本领”。

聚焦经济发展,检验干部作风。深入开展“三百四千”工程奋力赶超行动和“五个到一线”活动,帮助企业、村组解决实际问题120余件。扎实推进营商环境示范区创建工作,召开“企业家”早餐会6次,协调解决问题21个。落实区级领导带头转作风抓发展保稳定《八条措施》,围绕五大产业集群和12条产业链,谋划实施高质量发展项目605个,其中列入2023年度区级重点项目191个。出台《商州区招商引资高质量发展十条激励措施》,组建4支驻外招商小分队驻点招商,聘请10名招商大使以商招商,切实把实干实绩实效作为检验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的重要标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