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商南提升干部能力激励担当作为

发布日期:2023-04-12 09:45:34

为确保全县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取得实效,近日,商南县制定出台了《商南出台提升干部能力激励担当作为十条措施》,聚焦干部能力提升和作风转变“两个关键”,紧盯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事项和干部作风能力突出问题,深入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不断增强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

开展全员轮训,组织“党性体检”。举办县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县委党校每年至少2次邀请省市教授、学者集中授课,组织教师下沉一线开展集中宣讲,各镇(街道)党(工)委和县直各党委(党组)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确保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实现全覆盖。利用党员党性体检诊疗中心,采取体检、会诊、康疗“三步诊疗法”,对机关和社区党员进行全面体检诊疗,对“亚健康”和“不健康”的回炉教育、靶向治疗,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加强实践锻炼,推进轮岗交流。每年选派15名以上党政干部和专业技术人才赴南京市溧水区交流学习,从县直部门单位选派50名年轻干部到项目建设主战场、乡村振兴第一线、急难险重任务最前沿任职挂职。推进丹南、丹北和县直部门干部交流,全面推行股室长轮岗交流制度,督促县直部门单位对任同一股室长满3年的,全面进行轮岗交流。

开办“书记讲堂”,实行“脱稿汇报”。每季度举办1期“商南大讲堂”,选定2至3名镇(街道)、部门“一把手”客座主讲,谈工作亮点、谈学习感悟、谈思路举措、谈业务知识。各镇(街道)和县直各部门单位分行业、分系统、分领域举办“大讲堂”。县委办牵头,在召开现场观摩会、重点工作汇报会时,采取“脱稿汇报+即时点评+随机提问”的形式,检验“一把手”对重点工作的参与情况和熟悉程度,让领导干部主动思考、亲自谋划、强力推进各项工作。

举办“擂台比武”,狠抓专项整治。搭建“比武擂台”,采取“观摩学、上台讲、领导评、现场测”的形式,每半年举办一次“擂台比武”,比真功、展亮点、亮特色、秀成果,营造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围绕民生领域问题,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深化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和粮食购销、涉水领域等专项整治,推进医疗系统、住房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全面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严格廉政体检,曝光反面典型。每年组织县管科级领导干部到廉洁教育基地接受一次警示教育,在廉政体检中心接受一次廉政体检。利用廉洁学习教育网络中心,开展廉政教育,实行达标管理,对学习不达标的当年不得评优评先和提拔晋升。紧盯遵规守纪不严等纪律作风问题,常态化开展明察暗访,每季度点名道姓通报一批反面典型并在网络媒体曝光,强化警示震慑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