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商州区举办优秀年轻干部作风能力提升暨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4-03 16:33:3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三个年”活动有关要求,加快建设全区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3月26日至4月1日,商州区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举行优秀年轻干部作风能力提升暨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来自全区的52名优秀年轻科级领导干部和部分选调生参加培训学习。

本次培训班采取专题辅导、现场教学、分组讨论、主题研讨等方式进行,集中培训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发展、高效执行力、乡村振兴、数字经济、舆情应对等相关内容。同时,深入嘉兴南湖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建党历史,缅怀党的功绩,接受红色教育,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红船精神,并实地参观学习桐庐环溪村、荻浦村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休闲产业和文旅融合发展,学习杭州滨江高新区产业集群、企业孵化、人才引进等经验做法和永安稻香小镇数字乡村、现代农业发展模式。通过听取专家教授理论讲座和现场教学,进一步加强参训优秀年轻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有效提升理论素质和作风能力。

学员们普遍认为,本次培训学习机会难得,收获很大,感受很深,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纷纷表示,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努力在思想上有新启迪,理论上有新感悟,实践上有新提升,进一步深化认识,调整思路,优化举措,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积极学习借鉴东部发达地区的先进经验和创新做法,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全身心投入到“五区”建设当中,为推动商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