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我市举办市厅级领导干部和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

发布日期:2023-02-24 15:27:21

为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要求,以上率下带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近日,市委集中五天时间,举办全市市厅级领导干部和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全市市厅级领导干部和县区四套班子、市直部门单位主要领导干部148人参加培训。市委书记赵璟出席开班式并作主题辅导讲话。

本次学习班紧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采取“线上+线下”、专题辅导、分组研讨、集中交流等形式开展,精心设置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学习遵守贯彻维护党章、中国式现代化内涵与实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及落实国家数字经济战略等课程。邀请省委党校、西北大学、延安干部学院专家教授,通过理论讲解、案例分析、交流互动等多种形式,为参训学员作专题讲座。同时,学员们还集中参加了网络学习,聆听了国家知名专家的精彩授课。

市委高度重视本次专题学习,市委书记赵璟在讲话中提出了静下心来学、全面深刻悟、结合工作思、抓好落实干的具体要求。广大学员按照市委要求,紧扣学习内容,结合“三个年”活动,联系实际、深入思考,积极讨论、交流心得,碰撞思想火花,谈出了新思路、提出了新举措、蓄积了新动能,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方向、增添动力的目的。为严肃会风会纪,成立学风督导组,通过现场监督、随机抽查等方式开展全程监督,切实做到纪律提醒全覆盖、学风监督无盲区,为专题学习班锻造“好学风”、锤炼“硬作风”提供纪律保障,确保了培训效果。

参训学员普遍认为,本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是一次“解渴”管用的“集中充电”。学员们纷纷表示,面向新征程,迈步新起点,将坚定信心、埋头苦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商洛落地见效,以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和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加快打造“一都四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商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