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政协商洛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发布日期:2023-02-03 17:28:24

政协商洛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2023年2月2日政协商洛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商洛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23年1月31日至2月2日在商州举行。

会议审议批准王宁岗同志代表政协商洛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夏启宗同志代表政协商洛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关于五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听取并赞同王青峰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项目标任务,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会议隆重热烈、风清气正、顺利圆满,是一次团结民主、凝心聚力、务实奋进的大会。

会议指出,2022年,中共商洛市委、市人民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中共二十大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为工作主线,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根本遵循,紧扣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扭住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做实疫情防控和经济增长、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秦岭保护和绿色发展、城乡建设和乡村振兴、深化改革和对外开放、民生改善和社会稳定“六个统筹”,聚焦作风建设这一重要保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开启了商洛“一都四区”建设的新局面。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在中共商洛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团结动员全体市政协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专门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自身建设与能力提升协同推进,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实现了五届政协高点起步、良好开局,为“一都四区”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一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贯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全面落实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和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聚焦《中共商洛市委贯彻落实〈中共陕西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决定〉的实施意见》等中心工作,紧紧围绕市委全会确定的“四大经济、六个新提升”目标任务,以打造“一都四区”和谱写商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主线,以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年”行动为抓手,持续擦亮市县政协联席会议、委员“双组制”管理、智慧读书、委员工作室、提案六项机制、社情民意直通车六大工作品牌,守正创新、担当作为、开拓进取,为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新的一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确保中共二十大精神贯通落实于政协履职全过程;要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重要作用,紧扣“一都四区”建设、紧扣党政决策部署、紧扣全市中心任务、紧扣民生福祉,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要深入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拓展履职渠道、丰富履职形式、创新履职管理,更好地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落到实处;要发挥团结民主两大主题优势,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强大“正能量”、传递政协“好声音”;要全面贯彻习近平关于人民政协工作重要论述,持续建强“两支队伍”、破解“两个薄弱”、实现“提质增效”,在谱写商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展现“新作为”、展示“新风采”、实现全市政协工作“新突破”。

会议号召,“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胜利”,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中共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中共商洛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行,不断开创新时代商洛政协事业新局面,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商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