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党代表说(四)

发布日期:2022-12-30 16:45:58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商洛党建”微信公众号开设“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党代表说”栏目,集中刊发一批我市生产和工作一线党代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体会,引导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商洛走深走实。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市第五次党代会代表、国网商洛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职工 雷瑞雪

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积极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深化能源发展等相关论述与电网事业发展密切相关。作为一名90后党代表,我要用实际行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扎实做好商洛充换电网络发展建设及运营管理工作,全力保障充换电设施安全稳定运行,切实解决充电用户多元化需求。同时,扎实履职尽责,聚焦百姓需求为全市充换电业务发展建言献策,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市第五次党代会代表、市林业科学研究所副所长  张治有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对于从事核桃研究的我深感鼓舞和振奋,同时也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要带头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全市核桃产业发展实际,以科技创新为先导,努力抓好核桃基地建设、精深加工、市场培育、品牌打造、产旅融合等工作,推进核桃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为乡村振兴做出新贡献。近期,我将带领科技团队,深入红仁核桃、紫玉核桃示范基地,为果农传授核桃丰产栽培技术,帮助群众解决核桃防病虫、施肥、修剪等科管难题,面对面开展科技服务,为打造全国特色核桃产业新高地而不懈努力。

市第五次党代会代表、商洛中学教师  刘小红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让我倍感鼓舞和振奋。作为教育战线的一名基层党代表,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更好地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发挥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和优秀工作室成员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搭建好线上、线下教研平台,推动区域教师专业成长,实现资源共享,共同进步。借“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的东风,深化课堂改革,用心、用情、用智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市第五次党代会代表、镇安县农业农村环境保护与能源中心干部  朱琦

党的二十大精神振奋人心,我作为一名农业系统干部和基层党代表,将认真学习领会,聚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主题,紧紧围绕“稳粮保供、藏粮于技”的主责主业,通过技术熟化、技术集成创新,让广大农民种植更好的种子,采用更先进的技术,生产出更多更好的粮食,为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提供更加有力的技术支撑。将乡村振兴与镇安产业发展实际紧密结合,进一步发展蚕桑、茶叶、食用菌、魔芋等特色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推动产业振兴。

市第五次党代会代表、洛南县西街小学校长  余燕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进行重点部署,把教育、科技、人才工作放在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重要地位、一并安排,让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承党的光荣传统,争当红色传人,着力打造“西小红色好课堂”,培育红色德育品牌。扎实落实“五项管理”“双减”等教育改革政策,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第五次党代会代表、商南县清油河镇清油河社区党总支副书记、青云家园移民小区党支部书记  曹红梅

我是一名农村生产一线的党代表,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受启发和鼓舞。我将时刻把“人民至上”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为社区居民提供优质服务,在推进基层治理中发挥表率作用。同时扎实做好调查研究、政策宣传、志愿服务等各项驻室活动,搭建党群干群“连心桥”,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