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商洛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

发布日期:2022-12-28 16:40:03

640 (1).png

12月28日,商洛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市行政中心举行,主要任务是依法选举产生商洛市出席陕西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640 (1).jpg

上午9时整,商洛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大会执行主席赵璟、陈宁、赵晓宁、杨长洲、李旭光、崔孝栓、袁良善、赵水利、石康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王青峰、王宁岗、雷西明、陈璇、赵鹏、李华、张国瑜、贾永安、孙举恒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陈宁主持会议。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27人,实到代表265人,符合法定人数。会议表决通过了《商洛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选举办法》。

第一次全体会议结束后,代表们对商洛市出席陕西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进行了酝酿讨论。

下午3时整,商洛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执行主席赵璟、陈宁、赵晓宁、杨长洲、李旭光、崔孝栓、袁良善、赵水利、石康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王青峰、王宁岗、李波、雷西明、陈璇、赵鹏、李华、张国瑜、贾永安、孙举恒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陈宁主持会议。

大会应到代表327人,实到代表266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首先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随后,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30名商洛市出席陕西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赵璟代表市委向会议的圆满举行和当选的商洛市出席陕西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表示祝贺。她说,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圆满完成了选举任务,是一次团结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

赵璟指出,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各级人大常委会和各位代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紧扣商洛市情和工作实际,进一步谋深谋实人大工作,确保全市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赵璟强调,要聚焦打造“一都四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紧盯经济增长、纾企解困、招商引资、工业倍增、乡村振兴、生态保护、稳定物价、民生保障、社会治理等工作,更好地履行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职权,加强监督问效,主动建言献策,切实将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市域治理效能。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走好新形势下的群众路线,推动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当好党和人民之间的桥梁。要广泛组织动员,把各行业各领域干部群众的思想凝聚起来、干劲鼓舞起来,形成推动商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赵璟要求,各级党委要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大力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一府一委两院”和相关部门要主动接受人大监督,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营造良好氛围。各级人大常委会要充分发挥好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不断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着力强化代表工作,切实提高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陈宁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人大代表肩负为民代言、为党分忧的光荣职责,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依法履职尽责,提升履职效能,做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参与者、践行者。要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捍卫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权威和尊严。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盯市委打造“一都四区”目标,勇挑重担、各尽所能、各展所长,切实把法律规定的各项职责履行到位,用实干助推商洛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密切联系人民群众,通过提写议案建议、参与视察调研等方式,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推动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真正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商洛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商洛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五届]第八号

2022年12月28日,商洛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选举产生的陕西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共30名,具体名单为(按姓名笔画为序):  

640.png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的有关规定,以上选出的代表,报陕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审查。

现予公告


商洛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二次会议主席团

2022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