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我市党员干部热议《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

发布日期:2022-11-02 14:53:09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审议并一致通过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提出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决定这一修正案自通过之日起生效。连日来,全市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多种方式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大家一致认为,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顺应新时代要求,体现全党共同心声,反映了我们党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的政治品格。大家纷纷表示,将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为行动纲领,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践行党章、维护党章,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三秦楷模、商洛市茶叶研究所名誉所长  张淑珍

党章修改充分体现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顺应时代要求、体现全党意志、反映人民心愿党的二十大把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充分发挥人才作为第一资源的作用写入党章。作为一名基层共产党员和科技工作者,我觉得我学习贯彻维护党章最好的方式就是一如既往坚守初心,立足本职,发扬工匠精神,在引进优良品种、优化茶园管理、提升制茶工艺、拓宽销售渠道等方面继续发挥余热,为商南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商洛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讲师  殷娅莉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首部党章诞生100周年,党章蕴含的强大力量跨越百年直抵人心。党章作为党的总章程和总遵循,是党的事业的“指南针”,是党组织的“度量衡”,是全体党员的“教科书”,具有全局性、总揽性、引领性、先导性的重要特征。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党章(修正案)》每一处修改,都凝结着全党的智慧和心血,体现着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上的新成果,蕴含着对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特别是总纲第八自然段充实完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历史定位的内容,意义深远。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这一思想贯彻落实到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作为一名党校老师,我要在学党章、讲党章、用党章上走在前列,发挥党校阵地优势,加强理论阐释,为推动党章成为党员的自觉遵循贡献力量。

商洛市政府研究中心党组书记、主任  张祖成

党章作为党的总章程,对我们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具有根本性的规范和指导作用。这次把二十大报告中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不仅有利于全党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美好蓝图一步步变为生动现实,而且将使党的总章程更加完善,必将在推进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中更好发挥根本性规范和指导作用。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定要把中国共产党党章(修正案)》的精神和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争作学习党章、贯彻党章和践行党章的表率。

商州区杨峪河镇党委书记  张飞

旗帜引领方向,旗帜凝聚力量。这次党章的修改,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发展、顺应广大党员意愿的重要举措,体现了我们党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的政治品格和理论品质。我将带领镇班子成员和广大党员干部,主动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严格按照党章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把党章各项规定要求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抢抓发展机遇,助推“一都四区”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洛南县委组织部综合党建股干部  李奇

《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把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作为党的建设基本要求之一,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组织部门作为党章的执行者,必须把学习新党章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些,推动学思践悟有机结合,自觉在学习党章、尊崇党章、执行党章上做表率。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突出基层党组织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规范落实常委联系党支部、党组织书记领办“实事硬事”等制度,健全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办法,切实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到位,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丹凤县委机关工委副书记  张宁

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党章(修正案)》,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勇于革新、善于创新、敢于谋新的鲜明品格,为规范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行为,指导党的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干部,无论何时何地,都要坚定地相信党、拥护党、捍卫党,努力成为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践行党章的模范。在工作中,要按照党章指引,不断强化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成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商南县清油河镇清油河社区党员 田角华

党章的这次修改,有利于全党全面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聚焦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的意志和力量。作为一名老党员,我要更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把《中国共产党党章(修正案)》各项规定和要求落实到行动上,在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基础上,提升服务水平,在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具体实践中尽责任、做贡献。

山阳县委(政府)督查办公室主任  樊擎天

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根据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的需要对党章进行修改,是我们党的一个惯例,也是我们党把“认真”二字贯彻在社会发展始终的体现。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更应该把我党“认真”的精神贯彻在党的工作始终,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党章(修正案)》的学习,深刻理解并把握党在新形势下的新要求,以党章为标尺,规范言行、纠正偏差。

商洛市优秀共产党员、镇安县茅坪回族镇民族中心小学教师  王芳

党章修改标志着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新的历史伟业的勇毅担当,代表着我们党不变的初心。作为一名党代表,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要勇担教书育人使命,把《中国共产党党章(修正案)》的精神和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时刻尊崇党章、维护党章、遵守党章,兢兢业业工作,踏踏实实干事,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柞水县营盘镇党委副书记  王希林

党的二十大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党章(修正案)》,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作为一名乡镇党员干部,我将坚定不移带头维护党章,带头学习宣传党章,主动对标党章要求,立足岗位职责,着力在夯实党建基础、打造党建品牌、建强党员队伍上下功夫,在乡村振兴主战场上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