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各县(区)委组织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

发布日期:2022-11-02 14:46:34

丹凤县委组织部

丹凤县委组织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回答了执政赶考之问、强国复兴之问、前途命运之问,充分彰显了中国气派、自强信念、为民情怀、战略谋划、革命精神、奋斗意志,是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组织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要在学深悟透上作示范。部机关全体干部要带头深入学、带动广泛学,在学习内容、学习形式等方面做文章、辟新径,开展党课宣讲示范学、专题辅导深入学、党员轮训覆盖学等多种方式的学习,认真贯彻“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握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在服务大局上勇争先。坚持用大会精神指导组织工作新实践,聚焦“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建设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等方面,认真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思路、具体路径、具体抓手,抓实“两规范两提升”活动,深化“青苗工程”,深入推进人才“组团式”帮扶,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要在自身建设上当表率。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组工干部核心价值观,对标“强正气、养大气、提锐气、增底气”,扎实开展讲政策讲业务讲礼仪“三讲”活动,强化组工干部政治历练、思想淬炼、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持续深入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机关,锻造一支对党忠诚、公道正派、能力过硬、作风扎实的组工干部队伍。

会议要求,组织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破解组织工作难题、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牵头部门职能作用,做好分内之事、扛起应尽之责,统筹抓好“干净干事、追求卓越”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三百四千”工程、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红色美丽村庄建设等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动力、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以“走在前、作表率”的使命担当,为“一都四区”“一县五区”建设提供有力组织保证。

山阳县委组织部

山阳县委组织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县委组织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走在前、带好头、作示范,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会议要求,一要把握要义,切实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准确把握报告主题、使命任务、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方面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既要注重整体上把握,又要注重抓住重点,既要深刻领会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又要明确重大工作部署、重大目标任务,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引路领航、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二要深入思考,切实在谋深谋实上下功夫。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贯穿于组织工作全过程,坚持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水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组织工作创新发展的新举措,对照新要求,深入思考,对照当前工作,再次谋划,力争做到有排位的工作争上游、没有排位的工作有创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加强部门自身建设的新契机,带头加强政治建设,带头加强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持之以恒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三要学用结合,切实在落细落小上下功夫。组工干部要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全县组织工作、作风建设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持续发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努力为打造“一都四区”示范县、建设“五好山阳”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镇安县委组织部

镇安县委组织部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全体组工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争做学习、贯彻、践行的表率。一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迅速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热潮。要对标对表深入学、原原本本反复学、立足岗位带头学,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紧密结合,作为干部教育培训、“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重要内容,组织全县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二要认清形势,围绕大局,统筹做好当前重点工作。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组织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严密党的组织体系,广泛集聚各方英才,统筹做好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三百四千”工程奋力赶超行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和人才“组团式”帮扶等当前重点工作,在谱写镇安高质量发展中展现组织部门新担当新作为。三要严格标准,锤炼作风,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检验作风建设成效。要聚焦工作重点,把握关键环节,实行“清单化”管理,时刻对标对表,主动查漏补缺,推动重点任务落实。要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握内在规律,坚持结果导向,对经手的每项工作,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扑下身子抓好落实,切实把作风建设成效转化为推动组织工作的强大动力。

柞水县委组织部

柞水县委组织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专题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并就当前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系统回顾了十九大以来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5年辉煌成就,深刻阐释了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系统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党的二十大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作为组织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政治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组织建设、人才工作和作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全面营造大抓学习、大干工作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一要学出精气神,组织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落实到具体的实践中。组工干部带头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采取个人自学、集体学习,专题交流的方式,深入实际,联系工作,原汁原味学、逐字逐句学,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吃透精神,领会实质,积极撰写心得体会,结合支部各项活动开展,采取形式多样的学习,切实做到在学中干、干中学。二要转出硬作风,要坚定不移加强作风建设,驰而不息建设清廉柞水,围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六个专项治理”目标任务,聚焦重点,把握关键,全力以赴打好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组合拳”。全面深入查,扎扎实实改,标本兼治建,切实把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成效体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深入贯彻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作风建设的精神,要求坚决避免文件“一发了之”情况,特别是在办公办会、材料文件等工作上要从严从实、简短精细,务求高效,不断强化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塑造“勤快严实精细廉”模范部门形象。三要干出新作为,结合各股(室)第四季度重点工作清单,把近期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到月、到周、到人,坚持召开周例会制度,做到周交账、月督办,切实保障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顺利达到年度目标任务,持续保持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等次的良好成绩。四要帮出真实效,全体干部要结合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百日提升”“百日督帮”行动,统筹各项工作,合理安排时间,入户开展帮扶,扎实做好“一卡两清单”等资料完善、脱贫群众持续增收核算、卫生环境整治和“两不愁三保障”及兜底保障政策落实工作,不断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和帮扶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