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各县(区)委组织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

发布日期:2022-10-31 14:39:27

商州区委组织部

商州区委组织部召开专题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具有非凡的战略高度、鲜明的理论深度、强大的真理力量,是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政治宣言,是举旗定向、谋篇布局的奋斗纲领,是守正创新、兴党强国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组工干部要走在前、学在先,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理解新征程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极端重要性,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强化使命担当,把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细化制定培训计划,纳入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学习重点篇目,扎实开展科级干部集中培训、党组织书记全员轮训、党员骨干示范培训,组织全区党员干部读原文、悟原理,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要全面对标党的二十大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持续强化思想引领、固本强基、干部人才支撑,真正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具体行动,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全年任务,算清时间账、任务账,拿出过硬措施和办法,逐个夯实责任、逐条补短强弱,确保实现预期目标。

洛南县委组织部

洛南县委组织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市委组织部、县委有关要求,安排部署部机关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根本要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读原文作为学习领悟最有效方式,逐字逐句学、系统全面学、突出重点学,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做到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要强化教育培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干部培训的主要内容,分批次对领导干部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专题轮训,采取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全覆盖地组织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开展集中学习。要广泛宣传宣讲,充分发挥远程教育、党建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宣传作用,注重发挥老干部、先进典型人物、党代表等带头作用,采取“流动党校五进”“党课讲到家门口”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开展宣传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会议要求,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部署要求,聚焦主业主责、自觉对标对表,勾勒组织工作的“路线图”“时间表”“责任书”。要持续抓好实施“三百四千”工程奋力赶超行动,全面落实“百日提升”“百日督帮”重点任务,聚力实施“商山英才”计划,努力在全县高质量发展大局中展现更多“组工担当”、打造更多“洛南品牌”。要纵深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扎实开展“五个到一线”活动,持续发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推动各项工作从“做没做”向“优不优”转变,用实干实绩检验学习贯彻成效,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县组织系统落地生根、落细落实。

商南县委组织部

商南县委组织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全县组织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组织部门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聚焦主责主业、全力抓好落实,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饱满的干劲、更加优良的作风,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各项任务落实见效。

会议强调,一要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要把二十大精神作为干部教育培训和党员轮训的主要内容,作为理论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常态化学习篇目,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二十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在学思践悟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在宣传宣讲上做文章。要迅速制定教育培训方案,指导各级党组织采取“党课开讲啦”、红喇叭、庭院会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宣传宣讲活动。部务会成员要带头深入党建联系点,走进企业、镇村、机关、校园、社区开展宣传宣讲,营造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三要在实干实绩上见成效。要认真梳理二十大报告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组织部门职能职责和工作特点,逐条研究谋划、逐项推进落实,统筹抓好“三百四千”工程、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人才选育管用、干部作风建设等工作,不断提升组织工作影响力。

会议要求,县委组织部要充分发挥牵头部门职能作用,聚焦“十个方面突出问题、六个领域专项治理”任务,严格督导问效,宣传正反典型,坚持标本兼治,推动全县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走深走实。要大力弘扬“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优良传统,以“走在前、作表率”的使命担当,把“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贯穿到组织工作全过程,为聚力打造“四大名城”、推动商南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