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团结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陕西省代表出席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侧记

发布日期:2022-10-24 13:55:15

十月的北京,秋风送爽,碧空如洗。

10月22日上午,随着雄壮的《国际歌》奏响,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

此刻,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会场上,雷鸣般的掌声响起,出席党的二十大的我省代表与全国代表以及特邀代表一起,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

连日来,带着全省党员的嘱托、承载全体三秦儿女的期盼,陕西省代表团的44名代表勇担政治责任、认真履行神圣职责。闭幕会结束后,代表们阔步走出会场,步履坚定、精神振奋。

“这次大会擘画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宏伟蓝图,发出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动员令。”卢建军代表激动地说,将以崭新面貌、昂扬姿态,满怀信心回到工作岗位,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指挥、跟党走”,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进程中,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从开幕当天起,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论述,就牢牢印在法晓芳代表的心里。“一个小小的公交车厢就是一个社会的缩影。近年来,看着来来往往的乘客,听到群众对自己生活满意度提升、对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肯定、赞扬,作为一名党员,我感到非常自豪。”法晓芳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要求,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自己对此充满期待。

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按照党的二十大绘就的蓝图,三秦儿女锚定目标,信心满满,昂首向前。

“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每当想起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殷切期望,徐永胜代表深受鼓舞。他说:“我将不折不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共青团工作的全过程、各领域,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生动实践中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我已经迫不及待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回去,带给乡亲们。”郝春侠代表说,“我将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实际,理清思路,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关于农业农村发展的目标任务转化为工作的具体行动,抓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一重大机遇,潜心挖掘生态优势、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绿色生态循环经济,让村民的钱袋子鼓起来,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我将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社区党员群众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落实‘民有所呼,我有所行’工作要求,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精准对接群众差异化、多样化需求,真正把实事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周建玲代表说。

我省代表一致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