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四)

发布日期:2022-10-20 16:53:41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他们为辉煌成就倍感振奋,对光明未来满怀希望。围绕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奋斗的姿态开启新征程,为商洛“一都四区”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本期刊发九名选调生的体会。

商洛市发改委副主任  李大为 

十年风雨兼程,十年砥砺奋进。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我们要始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和政治定力,抢抓国家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等“窗口期”机遇,抓好一批大事,解决一批难事,办好一批实事,把商洛市发展的巨大潜能和强大动能释放出来,在高质量发展中赢得先机,勇立潮头。

省自然资源厅驻商南县过风楼镇徐家店社区工作队员  杨帅

认真研读二十大报告,我心潮澎湃、倍受鼓舞,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一名服务基层的选调生,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殷嘱托,德才兼修,履职尽责,在驻村帮扶工作中,练就过硬本领,厚植爱民情怀,扎实为民服务,全身心融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伟大事业;在自然资源工作上,掌握业务知识,锻造履职本领,服务要素保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青春之理想、青春之奉献、青春之担当,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商州区委组织部四级主任科员  马明明

十载耕耘结硕果,砥砺奋进再出发。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我倍感振奋、倍受鼓舞!作为一名基层选调生,我将深刻领悟报告的精髓要义,带头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扬组工干部模范带头作用,立足本职工作,以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己任,做细做优公务员管理各项工作,落实好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政策,从教育培训、监督考核、保障关爱等方面谋思路、找办法,激发基层干部干事创业活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行稳致远、不辱使命。

洛南县三要镇干部、北司村党支部书记助理辛凯凯

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作为到村任职选调生,认真聆听二十大报告后,使我内心澎湃、倍受鼓舞。我将锻造履职“铁臂膀”,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干中学、学中干,成为基层工作“多面手”;铺就服务“便民桥”,在乡村振兴、防汛救灾、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任务中主动担当作为,坚持走村入户,扎实开展国情调研;走稳发展“新路子”,珍惜农村广阔舞台和创业机遇,积极发挥作用,以“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为座右铭,在助力乡村振兴的火热实践中绽放光彩。

丹凤县委办公室干部、商镇保定村党总支书记助理  

生逢盛世,肩负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阐明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发出了“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时代召唤。作为一名新时代选调生,更应积极响应感召,学懂弄通二十大报告精神,深刻领悟内涵要义,厚植为民情怀,夯实信念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绩,在实践中练心性、强本领,以青春之我,担时代之责,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山阳县人民法院中村法庭庭长  王明

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字字铿锵、句句振奋。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这是总书记对司法工作的殷殷嘱托。作为一名基层人民法官,我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牢记初心使命,恪守法官良知,忠实履行审判职责,公正高效审理每一起案件,持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司法需求,努力做新时代司法为民、守护公平的“孺子牛”,爱岗敬业、为民解忧的“拓荒牛”,坚韧不拔、勤勉实干的“老黄牛”。

镇安县永乐街道主任助理、永乐街道太平村党支部书记助理  张方攀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求广大青年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一名选调生,连绵的秦岭就是我们挥洒汗水的广阔舞台,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指引,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提能力、去浮气,高标准、高效率做好工作,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多办事、办好事、办实事。

柞水县杏坪镇镇长助理、中台村党支部书记助理  温霜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提出了“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的殷切希望,这对青年选调生来说无疑是一剂“强心针”。扎根基层,我们不能让繁杂琐事熄灭心中的理想之光,要始终保持选调伊始的初心、为民办事的热心和坚持到底的恒心,当前的工作环境虽然没有繁华都市的便利交通、娱乐休闲,有的只是整日的田间地头、河道山边,但这些积累的宝贵人生财富,却是我们可以永远拥抱的星辰和大海!

商洛高新区干部、郭王村党支部书记助理  谢萍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由衷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感到自豪。回顾党的十八大召开时,我还是个懵懂无知的初中生,对各种政策理论的掌握仅限于书本和课堂。十年来,感受着祖国的繁荣昌盛、日新月异,激励我们担当作为、不断前行,为改善农村面貌而努力奋斗!现在,我成为了一名选调生,投身家乡建设,扎根基层,筑梦青春。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继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青春、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在基层“大舞台”上奏响青春的“华彩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