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刘国中在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时表示:紧跟核心奋进中国式现代化 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发布日期:2022-10-18 19:34:15

刘国中在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时表示

紧跟核心奋进中国式现代化

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陕西省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刘国中17日上午在全团讨论时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两个确立”融入血脉,高举旗帜、紧跟核心,奋进中国式现代化,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刘国中说,新时代十年,奋斗十分艰辛,成就彪炳史册,经验弥足珍贵,最重要的就是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党的二十大系统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深刻阐明了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现代化、民族复兴进程中所要解决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新征程上,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勇毅前行。

刘国中说,只有把“两个确立”融入血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才能拥有无穷底气,踔厉奋发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只有把“两个确立”融入血脉,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才能汲取无穷智慧,守正创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只有把“两个确立”融入血脉,深入践行党的根本宗旨,走好党的群众路线,才能汇聚无穷力量,万众一心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只有把“两个确立”融入血脉,感悟新时代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经受重大考验、不断开创新局的伟大历程,才能发扬斗争精神,风雨无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

刘国中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陕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学深悟透报告精神实质,把握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自觉同总书记、党中央对标对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贯彻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用党的二十大精神重新审视省情实际,按照报告明确的各项任务充实完善“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举措,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陕西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陕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