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一)

发布日期:2022-10-17 18:30:50

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全市各级党组织认真组织收看了大会开幕盛况,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他们为辉煌成就倍感振奋,对光明未来满怀希望。围绕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奋斗的姿态开启新征程,为商洛“一都四区”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三秦楷模、商洛市茶叶研究所名誉所长  张淑珍:党的二十大开幕大会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会议报告内容全面,思想深刻。我虽已年过八旬,但是作为一名老党员和商南茶人,我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足本职岗位,提高管理水平,培养制茶工匠,优化管理模式,在乡村振兴的最前沿坚守奉献,让“商南茶”真正走出陕西,走向全国。


全国劳模、陕西省优秀共产党员、山阳县南宽坪镇安家门村党支部副书记  宁启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作的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研判形势客观准确,谋划未来鼓舞人心,是一个催人奋进的报告,为今后的发展提供了方向,指明了道路。作为一名扎根在基层一线的村党支部副书记、农电工,将深刻领悟报告的精髓要义,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扬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全面加强全村供水设施建设和农村电网改造提升,合理增加网络信号辐射点,培育壮大村主导产业,带领当地群众增收致富,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全国劳模、丹凤县保定村敬老院党支部书记、院长  徐升莲:作为一名老党员,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我倍感振奋,深切地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社会发生的方方面面的巨大变革,取得的一系列伟大成就。我长期从事养老事业,通过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提及的“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等重要举措,让我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我们老年人和养老事业的关心和关注,政府提供的各项服务保障措施也在不断健全完善,真是让我们老年人能够实现“老有所养”,切实感受到党和国家的温暖。


商洛市优秀共产党员、镇安县茅坪回族镇民族中心小学教师  王芳: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报告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于教育的重视,今后我们的教育资源会更加丰富,教育理念会更加先进,城乡教育发展会更加均衡。作为一名民族地区的乡村教师,我也会继续履行好教书育人的职责,为民族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柞水县小岭镇金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李正森: 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我倍受鼓舞,激动和自豪涌上心头,久久不能平息。对我而言,接续乡村振兴就是我们今后工作的重点,我会担好第一线责,站好第一班岗,沿着总书记擘画的蓝图奋勇前进,以实际行动带领金米村党员和群众把“小木耳”做成增收致富的“大产业”,将金米村建设成为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


商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王沛:伟大变革铸就百年党史新坐标,宏伟蓝图开启奋进强国新征程。我们将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主责主业,围绕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选育管用“四链驱动”,持续建强基层组织带头人队伍,强化社区党组织领导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城市社区精细化治理水平,用足用活“三项机制”和职级晋升政策,建设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大力实施“双百人才”和“四个一百”工程,汇聚起推动商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


洛南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林萍:党的二十大立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对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全面部署。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持续加强政治建设,着力锻造堪当重任的干部队伍,以增强政治功能组织功能为核心,全面建强基层堡垒,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为指引,广泛集聚优秀人才,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