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商洛为千名创新创业人才赋能加力

发布日期:2022-10-12 18:00:15

“商洛市不仅给予我科研经费上的支持,还推动设立以我名字命名的职工创新工作室。”商洛市虎之翼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研发部总监陈光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作为商洛市“千名人才创新创业”计划的支持人才,陈光涛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

商洛市虎之翼科技有限公司是商南县引进的科技型民营企业,主导产品为大功率发光二极管照明设备和特种照明设备,获得国内国际专利证书260个,产品出口多个国家和地区。更令人欣喜的是,公司科研队伍持续壮大,越来越多的科研人员在陈光涛带领下投入新产品研发,大家创新的信心和决心更足了。

今年以来,商洛市围绕“3+N”产业集群和新材料、绿色食品、健康医药等重点产业链,实施“千名人才创新创业”计划,市级重点支持15个创新创业团队、30个创新创业项目、1100名创新创业人才,推进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助推高质量发展。

项目研发中心搬迁至位于秦创原立体联动孵化器总基地的商洛市飞地孵化器,令陕西德润康中医药产业园负责人李孟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他说:“入驻秦创原后,有更多技术人才前来应聘,相信会为项目研发注入更多创新活力。

目前,陕西德润康中医药产业园的产品生产在山阳县,但研发重心已经转移到秦创原。李孟告诉记者,项目获得商洛市“千名人才创新创业”计划支持,商洛市飞地孵化器为项目研发中心提供办公场地,入驻前3年租金全免。他们计划和西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开展合作,同陕西省营养与健康产业技术研究院在营养健康食品、保健食品研发方面进行合作。

今年,商洛市在西咸新区启动建设商洛市飞地孵化器,鼓励“千名人才创新创业”计划支持团队、项目、人才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并给予政策、资金等方面支持,加速科技成果转化。秦创原(商洛)创新促进中心负责人张熠告诉记者:“中心将为商洛市在秦创原创新创业的人才提供科创服务,内容包括定期路演推介、融资、项目策划、企业运营指导等方面。

在资金支持方面,商洛市对计划支持的“千名人才创新创业”团队、项目、人才给予专项资金支持。对入选国家级或省级人才计划的支持对象,分别给予所在单位20万元、10万元资金奖励。同时,支持重点企业建设院士专家工作站等科技创新平台,鼓励企业开展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和产品开发,让企业进一步提升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实施‘千名人才创新创业’计划,商洛市不仅要借力秦创原,还要为创新创业团队和人才积极搭建科研平台,汇聚更多创新活力。”商洛市科技局副局长李传伟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