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省委人才工作会议在我市引起热烈反响(二)

发布日期:2022-09-21 09:58:41

省委人才工作会议上,省委书记刘国中的讲话在我市乡村振兴一线的干部人才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将始终扎根基层一线,积极开展医疗、教育和科技特派团“组团式”帮扶,培养更多医疗教育人才,提升农业产业的科技含量,为乡村振兴贡献人才力量。

国家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成员、山阳中学校长石玉宏:省委书记刘国中的讲话对人才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让我们深感重任在肩。作为援助山阳工作的校长,我将认真领会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要求,发挥“传帮带”作用,把南京市教育理念、课程改革、师资打造、人才培养等经验与山阳中学发展实际相结合,奋力推动山阳中学在新课程、新高考改革中脱颖而出,全心全意办好优质基层高中教育。

国家医疗人才“组团式”帮扶成员、镇安县医院院长程永毅:医院的发展和竞争也是人才的较量。我将充分利用好省人民医院的优质平台及人才资源,搭建好技术桥梁纽带,坚持“输血”与“造血”并行,让优质资源下沉落地、开花结果,为镇安县医院人才成长搭建科学系统的提升平台,打造县域医疗技术“制高点”,为镇安人民群众提供“三级医院”的医疗技术服务。

国家科技特派团柞水团团长、吉林农业大学教授李长田:刘国中书记指出,要着眼乡村振兴培养以高素质农民为主体的经营管理型、专业生产型人才。们将统筹调配优势科技人才资源带领团队开展实地调研、培育宜栽品种、加强技术培训,培养一批本土高技能种植人才以产业链构建人才链,以人才链提升产业链,走出一条人才引领助推“小木耳、大产业”的创新之路

商洛市乡村发展服务中心主任、高级农艺师董自庭乡村振兴人才振兴是关键。我们将立足市情实际围绕“菌果药畜茶酒”等特色产业,加大乡土人才培育发挥新型职业农民“土专家”“田秀才”的主力军作用,带领群众致富,推动乡村振兴。

洛南县城关街道党工委书记韦刚军省委人才工作会议人才工作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将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基层人才工作的各个环节,挖掘培育一批“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农业产业人才,建立健全“三农”人才培养、管理、激励、保障机制,促使各类人才扎实乡村振兴一线

商洛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闫亚军:人才兴则农业农村兴。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聚焦9大全产业链发展,持续推进农业技术人才和高素质农民培养,大力推进“千名头雁带富领飞”,加大对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培育和扶持,构建梯次合理的农业科技人才队伍,为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提供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