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丹凤千名干部招商引资成效显著

发布日期:2022-07-19 10:36:17

日前,笔者在丹凤县棣花镇茶坊村软木产品深加工项目建设现场看到,施工工人正在扎捆钢筋,进行框架结构施工作业;施工车辆川流不息,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
  软木产品深加工项目是丹凤县今年招商引资重点项目,计划投资1.68亿元,建设年可加工栓皮原料6500吨,精选软木精粉4500吨,生产聚合软木产品5万立方米,项目建成后年可实现综合销售收入1亿元、利税600万元,带动软木产业链就业200多人。
  “4月底开工建设以来,在县镇两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扶持下,我们精心组织,倒排工期,克服困难,全面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项目负责人、永丰农林科技有限公司经理杨永峰说。
  今年以来,丹凤县先后出台激励乡党回乡创业十条措施、支持发展总部经济八条意见、加强招商引资工作九条措施,强化项目对接,狠抓落地建设,“千名干部招商引资”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该县围绕“3+3+3”现代产业体系和食用菌、核桃、新材料、电子信息等10大重点产业链,精心谋划重点招商项目120个,确保项目储备库动态保持在180个以上,为外出招商引资、洽谈对接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紧盯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成渝等区域,由县级领导带队扎实开展“一对一、点对点”精准招商,产业物联网管理总部、冷链物流总部经济、国家储备林等14个项目陆续签约落地,其中过亿元以上项目10个。县上组建成立由32名县级领导牵头负责、57个部门镇办协调配合、90名后备干部具体负责、47支招商小分队分区域对接,聚力开展叩门招商、“云招商”、以商招商和产业链招商。
  截至目前,发布重点招商项目清单和目标企业信息173条,更新招商地图4期,制作招商路线图3刊,发布重点招商项目92个,招商小分队捕捉有价值线索69条,对接意向企业86家,举办网络洽谈活动22次,先后促成新雨丹中药科技产业园“秦岭药库”、软木产品深加工、碳酸钙超细粉深加工、棣花三产融合示范园、农副产品品牌化等32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