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动态

商镇“流动课堂”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发布日期:2022-05-09 10:37:53

  “今天的观摩学习,使我受益匪浅,平时感觉我们村的党建工作已经做得很好了,但这次‘走出去’,才知道自己的差距还很大……”近日,在丹凤县商镇老君社区党员活动室观摩学习的鱼岭村党总支副书记田军富感慨地说。这是商镇2022年第一次党建“流动讲堂”上的一幕。

  为了进一步深化“两规范两提升”工作,推进各村(社区)党务干部业务能力素质再提高和全镇党建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商镇充分发挥党建组织的“人才优势”,指定从事过党建组织工作的4名科级领导分片包抓联系村(社区)、分头指导党建组织工作,每季度通过“现场观摩授课、经验交流学习、通报存在问题”等形式,开展一观摩、一点评、一通报的“三个一”活动。
  该镇通过“流动课堂”这一载体,讲的是好经验,谈的是工作力度,说的是工作思路,通过实地感受,让各村(社区)业务干部在比较中相互学习、互促提升。“评审团”点评,点的是不足、教的是方法,传导的既是压力更是动力。“课堂”上有针对性地讲解,为业务干部现场答疑释惑,进一步引导基层党务干部聚焦主责主业、强力创先争优,凝心聚力推动党建及组织工作全面提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