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施“三百四千”工程奋力赶超行动

新联村推进“三百四千”工程奋力赶超行动

发布日期:2022-04-25 11:37:56

  今年以来,镇安县铁厂镇新联村紧扣“党建领航·红映栗乡”主题实践活动,打造“四强四兴”党建特色项目,通过四项举措,扎实推进“三百四千”工程奋力赶超行动。

  党建领航,加强阵地建设。新联村严格对照“五个基本”要求和“7+1”指标体系,投入资金18万元,全面完成了村党群服务中心规范建设,按照“服务党员、服务群众、服务民生、服务发展”的总体要求,对各功能区进行了科学合理地布局。同时围绕“集中化、标准化、规范化”的原则,统筹开展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坚持规范权力运行,严格执行小微权力清单和“四议两公开”制度,全面完成村级党组织标准化示范村创建工作。
  头雁示范,激活群雁效应。新联村围绕“三百四千”工程千名头雁带富领飞工作要求,实施“归雁计划”,建立“千名党员驻村兴农”“千名头雁带富领飞”工作台账。积极开展“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动员6名外出创业成功人士返乡创业。党员王自华创办陕西聚英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从事猕猴桃脆片、果脯、果汁加工,年用鲜果量900吨,产值突破1000多万元,解决了120多名周边群众就业问题。在外创业成功人士王锋回乡计划投资3000万元,在米家沟垴建设百亩金银花产业园,目前已栽植金银花30亩,项目建成后,年产值500万元。
  产业带动,促进群众增收。新联村坚持“支部领办、支委联办、党员主办”的总体工作思路,聚焦全村各项特色主导产业延链、强链、补链工作,全面打造“生产+加工+销售+品牌+就业+创业”一体化的产业“闭环链”。投入资金175万元,在米家沟口沿线流转土地20亩,建大棚29个,动员2户脱贫户发展种植食用菌10万袋,并安排支部委员白绍勇全面做好日常联系和服务保障工作,年收益30万元,带动了村集中搬迁点群众40户120人次就地就业。烤烟产业方面,全村已稳定种植面积150亩,带动35户175人次就地就业。
  环境整治,改善村容村貌。坚持紧扣“生态宜居净美村”建设总体目标,围绕秦岭山水乡村建设,扎实推进“厕所革命”“五乱”整治等重点工作,村党支部统筹整合项目资金280多万元,硬化道路6.4公里,改善庭院环境1100平方米,改造房屋6间,修建花墙2800米,钢丝护栏930米,治理沟渠1600米,拆除乱搭乱建4处,清理乱堆乱放11处,安装路灯130盏,改圈改厕124个,特别是对2处乱草滩进行全面清理和垦植绿化,改善提升了村庄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