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施“三百四千”工程奋力赶超行动

为高质量发展打造强劲引擎——我市深入推进“三百四千”工程奋力赶超行动

发布日期:2022-04-19 08:02:10

  “这下更懂得怎样为企业服务了,这《指南》真不错!”近日,说起市发改委制定印发的《“百名部门骨干联项目精准服务”指南》,市直部门的科长和县区的股长们纷纷点赞。

  原来为了推动“百名部门骨干联项目精准服务”有效落实落细,市发改委围绕科股长精准服务怎么干、项目手续办理找谁办等制定了这份《指南》。
  这只是我市积极实施“三百四千”工程奋力赶超行动的最新举措之一。
  为推动“三百四千”工程有力有序开展,各县区、市级牵头部门、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进一步夯实责任、创新举措。
  百名市县领导联链条包抓产业方面,聚焦“首位产业发展、产业链重点项目建设、要素资源保障、年度工作计划、政策措施”五项重点任务,落实“协作配合、督查调度、培训宣传”三项推进要求,全面落实产业链发展各项任务。
  百名局长行长联企业纾难解困方面,建立市级百名局长行长包联的100户工业企业“责任清单、问题清单和任务清单”,并推送至各市级包联局长行长。市县共确定408名局长行长包联308户规上工业企业,实现了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包联责任全覆盖。近期,市工信局、市水利局、市国土局、市科技局、市档案馆、市人行、市建行等市级局长行长积极开展联企业纾难解困行动。目前百名局长行长走访企业283次,摸排用工紧张、资金短缺、产销不畅、手续办理等难题308个,正在陆续协调解决。
  百名部门骨干联项目精准服务方面,梳理服务项目审批事项48个,建立项目审批一般事项和并行推进事项办结时限承诺清单。制定印发《“百名部门骨干联项目精准服务”指南》260多份,制作精准服务责任卡,进一步夯实包联人员工作职责。
  千名干部招商引资方面,积极组织全市招商引资暨首届乡党回乡发展大会,开展招商引资线上培训和专项督查,推动干部走出去招商;起草第六届丝博会招商方案;配合市纪委监委赴武汉开展招商活动;全市招商小分队共对接企业200多家、拜访68家,邀请蓝城集团、中铁二十一局陕西区域总部、中国广核能源控股有限陕西分公司等40多家企业来商考察。
  千名人才创新创业方面,确定首批重点创新团队15个、重点项目30个,召开对接推进会,建立500名科技人才库、336名创新人才库。策划开展“院士商洛行”活动,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徐世烺来商考察调研,在商洛广播电视台直播间徐院士围绕“科技创新助力‘一都四区’建设”主题,详细解答商洛如何培育引进人才助力“一都四区”建设和如何借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等问题。组织37名科技型企业负责人及部分科技业务骨干赴秦创原平台总窗口考察学习。
  千名头雁带富领飞方面,组织举办网络培训班,1500多名村干部及后备力量参加学历提升教育,村支部书记直接包抓产业1733个,帮扶生活困难群众9092户,承诺办实事4994件,已办结近一半。采取县级领导干部村村到的方式,开展新一轮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排查,重点排查班子战斗力不强、推进乡村振兴缓慢、矛盾问题突出、村容村貌较差等四类村。
  千名党员驻村兴农方面,制定培树典型、定期调度等八条措施,组织举办网络培训班,812名驻村第一书记、1994名队员常态化入户走访,计划为帮扶村争取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公共服务项目1615个,已到位近100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