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中共商洛市第五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26 08:40:24

QQ截图20220326073002.png

3月25日,中国共产党商洛市第五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郑光照同志受中国共产党商洛市第五次代表大会主席团委托主持会议。第五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第五届市纪委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经过认真酝酿和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第五届市委常务委员会委员。郑光照、王青峰、赵晓宁、李波、雷西明、陈璇、张居望、赵鹏、权雅宁、李华、张国瑜、贾永安12位同志当选第五届市委常务委员会委员;郑光照当选市委书记,王青峰、赵晓宁当选市委副书记。接省委组织部通知,胡宏同志继续挂职担任中共商洛市委常委。

会议通过了中共商洛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报告。

新当选的市委书记郑光照作了讲话。他首先代表市委常委会向新当选的各位市委常委、市纪委常委表示热烈祝贺,对同志们给予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郑光照表示,大家选举我担任市委书记,这是组织和各位委员对我的信任,也是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重托,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新一届市委班子的“班长”,一定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对商洛发展尽心,为全市人民尽责。

郑光照代表新一届市委班子集体表态。他强调,新一届市委委员特别是常委会成员要带头保持忠诚之心,作政治过硬的表率,全面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入学思践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干事创业的各方面全过程。要带头保持进取之心,作担当实干的表率,围绕市第五次党代会明确的任务书、路线图,聚焦打造“一都四区”目标,以上率下实施“三百四千”工程奋力赶超行动,一步一个脚印把美好蓝图变成精彩现实,确保商洛各项事业纵向有进步、横向有提升。

郑光照强调,要带头保持为民之心,作情系群众的表率,健全“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必所应,民有所求、我必所为,民有所盼、我必所行,以实际行动诠释“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要带头保持团结之心,作和衷共济的表率,始终以共同的事业维系团结,以刚性的原则保障团结,以宽广的胸襟促进团结,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努力成为政治上志同道合的同志、思想上肝胆相照的知己、工作上密切配合的同事。要带头保持敬畏之心,作清正廉洁的表率,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带动全市上下共建清廉商洛,守护好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郑光照最后强调,重任千钧、征途漫漫。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和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力,一张蓝图绘到底,久久为功开新局,凝心聚力打造“一都四区”,奋力谱写商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