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动态

党建引领筑牢防线 凝心聚力共克疫情----市国资党委系统全力投入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2-01-18 16:04:35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市国资党委系统党员干部职工主动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闻“疫”出击,严格贯彻落实中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充分发挥“两个作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争当疫情防控排头兵,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带头扛起责任,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西安等地疫情爆发后,市国资委党委迅速行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主战场。一是抓早动快,迅速安排部署。领导身先士卒,靠前指挥,成立市国资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责任,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提高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做好联防联控、严格工作纪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是全面排查,筑牢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防线。迅速组织各基层党组织,全面排查西安、天津、河南等中高风险地区来商返商人员50余次,积极配合社区落实居家隔离管控。三是严防死守,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坚持“日排查、日报告”制度,每天通过微信、QQ群进行个人健康监测,及时向市防肺办报告排查情况。坚持领导干部24小时值带班制度,由每名县级领导带队,深入企业厂区、家属院开展循环督导检查,积极协调帐篷、酒精、口罩、消毒液、测温仪等防疫物资10多万元,并划拨党费3万元,支持一线疫情防控工作,慰问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党员干部。

带头发挥“两个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防控任务,党员带头冲在一线,选派5名优秀党员赴西安“两站一场”驻守,选派3名县级领导担任小区临时党支部书记,选派21名优秀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值班值守。成立临时党支部(党小组)16个,组建志愿服务队17支,划分党员责任区24个,设立党员先锋岗84个,系统230余名党员职工志愿加入所在社区(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加突显。

市工信局机关干部牛明同志在接到下沉城关街道西关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后,第一时间赶赴安泰楼小区,面对小区“无人员、无监管、无物资”的实际困难,他迅速进入角色,及时联系社区了解小区情况、积极调配物资,入户排查时他总是冲在最前面,每天工作10小时以上,短短几天便与工作队完成了安泰楼78户住户的全覆盖走访、人员排查和防控措施落实等工作。赵启同志在得知单位要派人赴西安驻守任务后,他主动请缨,再三请求,坚定的说到“领导,让我去吧,我会说服家里父母,安排好家里的一切,况且我已经把行李收拾好了,随时可以出发。”在西安火车站工作时,他积极配合工作人员,耐心做好来返人员登记和防疫政策讲解,及时对接联系当地的闭环隔离工作人员,确保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能及时的转运、隔离。

余喆同志担任江畔假日小区临时党支部书记以来,面对小区住户多、人员杂、出口多、外地回商人员多、物业管理人员少等防疫形势严峻。积极号召小区10名业主,动员28名公司职工组建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小区疫情防控工作。面对业主对抗防疫制度、辱骂工作人员等情况,他带领队员耐心解释,及时疏导,与小区党员、物业和志愿者一起共筑防疫战线,守护了业主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防疫工作得到业主普遍认可。

“又是你值班呀!”“下雪了,注意保暖!”来自小区住户的暖心问候,让驻守在香菊苑小区的临时党支部书记王锁宏心里暖洋洋的。连日来,他带领工作队员为小区居民办理出入证、上门排查登记、编写防疫告知书、组织对小区全面消杀等工作,保障居民生命安全。小区业主纷纷表示:虽然疫情防控很严峻,但看到楼下的帐篷和党支部工作队员的的红袖章,我们就放心了。从天还没亮到夜晚华灯初掌,王锁宏带领小区工作队员始终坚守岗位,他们的红袖章已经成为小区最靓丽的色彩。

1642493018917464.png

带头担当作为,凝聚抗击疫情强大合力

面对这一场疫情阻击战,市国资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日常工作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充分彰显党性、情怀、能力和担当。市交投公司始终坚持“我为群众办实事”,向东店子社区及其3个村委会捐款2000元,赠送防疫物资5000余元,解决了社区物资不足的困难;自12月以来,累计出车2106车次,安全行驶78.15万公里,保障疫情防控公务出行。商洛汽车运输总公司面对春节返乡疫情防控的重大考验,组织43名党员干部坚守在汽车站疫情检查点,每天对进出人员核查登记,定期对办公大楼、候车大厅、行使车辆进行集中消杀,以保证正常交通运输秩序恢复和乘客生命安全。商洛汽车大修厂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对厂区及家属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集中检查,队员们冒着风雪、顶着严寒、不分昼夜的进行“敲门行动”,逐家逐户上门摸排登记,积极做好防疫宣传,及时帮助解决群众困难,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市自来水公司程亮同志在疫情防控期间不惧怕、不退缩,作为曙光救援队总负责,他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穿梭在辖区大街小巷,对城区市交警队、刘湾办事处、高速路口、任塬小区、垃圾处理场等37个政府机关单位、25个社区(小区)、18个防控点、3个办事处进行义务消杀,消杀面积约637200平方米,受众38170人。

在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局势下,市国资委党委全体党员干部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充分展现了我市国资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的担当精神,凝聚了强大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