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镇安筑牢疫情防控网

发布日期:2022-01-10 17:12:16

  为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镇安县“人盯人”+基层社会治理总指挥部充分利用“1844”智慧平台,进一步发挥片长、党员作用,广泛发动群众,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一键指挥快速调度。镇安县总指挥部根据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召开专项调度会议3次。根据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疫情通报,第一时间通过一键指挥平台,向镇级指挥部、村级指挥所、组长、片长发布中高风险预警及工作指令,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第一时间传递到基层、到群众。自2021年12月20日起,先后发布工作指令5条,通过短信向片长推送预警信息5次,广泛动员各级党员干部群众,快速响应,扎实工作,织牢了疫情防控网底。
  一线监测全面排查。根据县总指挥部发布的疫情防控预警信息,镇指挥部、村指挥所组织片长、群众,立即对已返回人员和可能返回人员全面开展无死角摸排,摸清县外返回人员的行程记录、健康状况、人员接触等情况。及时建立和上报各类台账,做到了摸排无遗漏、信息传递精准快。2021年12月10日以来,累计排查重点人群信息22272条,排查出重点人员126人、县外返回人员1856人。
  一线处置及时管控。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通过平台和各级微信群转发通知,对县外返回人员立即落实管控措施,坚决做到严防病源“零输入”。截至目前,已经对126名重点人员落实集中隔离措施,对1856名县外返回人员落实了居家隔离健康监测。对1万多名在中高风险工作居住,但近期有意向返回的人员,说服其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暂时留在当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