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抗疫“战场”上的三兄弟

发布日期:2022-01-08 18:36:20



 

 
  “咦!大哥也在这里执勤呀?”1月3日10点多,在洛南县执行采访任务的商洛日报社记者赵有良有点意外,“老三检查疫情防控,老大从事志愿服务,没想到我们兄弟仨在这见面了……”眼前这一幕出现在古城镇移民大桥检查点上。寒冷冬日的一次日常采访、一次街头宣传的志愿服务、一次卡点值班的日常带班检查,却让奔走在疫情防控不同战线上的兄弟三人同框出镜。  
  从事新闻宣传工作30多年的赵有良是省委宣传系统“六个一批”人才、省级优秀新闻工作者,1月2日晚,他带领记者连夜采访洛南高速出口检查点、城区隔离点的疫情防控情况,直忙到夜里12点才休息。第二天一大早,他就赶往景村镇、古城镇的多个社区采访,在古城街桥头卡点恰巧三兄弟相遇,由于采访任务紧急,三兄弟匆匆话别。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60出头的老党员赵存良第一个报名,参加村上组织的志愿服务队,给封闭小区送粮、送菜。他每天冒着严寒早出晚归,手持大喇嘛走村入户,宣讲疫情防控知识,提醒村民注意事项,不厌其烦,村民们在他的“硬核”喊话下,都能自觉遵守防疫规定,秩序井然地生活。  
  老三赵良是古城镇人大主席,外表斯文儒雅,工作却风风火火、干脆利落,他深知肩上责任重大,带头进行入户排查、人员登记、管控重点人群、为民代办,在镇域重要关口进行卡点值守,样样冲锋在前。镇上干部开玩笑说:“古城有赵良,干部心不慌。”  
  打虎亲兄弟,抗疫三人行。“我们兄弟三人,还是去年清明祭祖时见的面,这次防疫一线相见,觉得格外亲热。希望疫情早点过去,让千家万户的亲人们都能早日团聚。”老大赵存良是一个有着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临别时,他还不忘叮嘱两个兄弟:“咱们都是党员,疫情当前要担负起各自的职责,发挥好自己的优势,争取早日战胜病毒。等疫情结束了,你们带着孩子回老家,咱们一家人好好地把酒言欢,再相聚。”  
  所谓“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赵家三兄弟不畏严寒、不辞辛苦,战斗在防控工作最前沿,他们是行走在抗疫战线上最美的逆行者。他们也是千千万万奋战在“疫”线党员干部群众的缩影,舍小家顾大家,虽然职责不同,但在各自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人的使命和担当,为了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愿春来,疫去山河无恙;愿情存,疾散你我安康;愿街道,车水马龙、繁华依旧;愿彼此,摘下口罩、笑容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