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柞水县乾佑街道战“疫”一线党旗红

发布日期:2022-01-05 11:21:28

严冬的夜晚,寒风凛冽,气温在零下3摄氏度,乾佑街道辖区内33个执勤点却灯火明亮,身穿红马甲、佩戴红袖章的志愿者在高高飘扬的党旗下显得愈加耀眼。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一轮疫情防控狙击战的战场上,乾佑街道辖区内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主动到社区开展“党组织、党员”“双报到”,充实小区执勤点力量。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乾佑街道党工委按照支部推荐、党员包点、方便就近的原则,第一时间成立了33个疫情防控一线临时党支部,明确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第一书记统筹排班管理,工作队员严格履岗尽责,戴党徽、亮身份、守一线,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检验“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的试金石。

一场疫情,迎风逆行;一次奉献,人生历练。

“林业局就在农林巷,我在这工作多年,熟人多,情况明,便于开展工作。我请求担任农林小区临时党支部第一书记,带领大家守住小区这道重要关卡。”今年45岁的张宝印是县林业局林特产业发展中心主任,得知要在各个社区的联防联控点建立临时党支部时,他主动请缨积极加入。

临时党支部的工作队员24小时轮班值守,始终坚守在小区疫情防控第一线。昼夜对过往人员进行出行证、行程卡、健康码查验,对没有出入证人员一律劝返,全面严防死守,为柞水县城区构筑起了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支部战斗堡垒延伸到哪里,我们的岗位就在哪里。

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矗立,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鲜红的党旗在小区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乾佑街道33个执勤点上循环播放着“商洛市疫情防控15条”“疫情防控个人防护知识”音频,“勤洗手、戴口罩、少出门”的防疫常识深入人心。

东门小区临时党支部第一书记徐升对执勤点工作人员说:“大家都是主动挺身而出、主动响应号召、主动担当作为的好同志、好干部,现在我们东门小区临时党支部成立了,我们更应以身作则,积极给居民群众宣传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引导群众不隐瞒不聚集、做好个人防护……高速路站口是保护群众的第一道防线,我们小区执勤点就是保护群众的第二道防线,我们要坚守岗位,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扛起疫情防控应尽之责。”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这是党中央对全体党员发出的集结号和战斗命令。驻区单位党员协助社区宣传防疫知识、值守小区出入口、查验出入人员……一道道红色的身影,为这个寒冷的冬天筑起了一座座既温暖又坚实的防控堡垒。

疫情防控齐心协力,社区后勤保障要跟上。

市委、县委的大旗摆在哪里,乾佑街道党员的力量就聚到哪里,市委、县委的指挥棒指向哪里,乾佑街道的业务工作就开展到哪里,党建工作就延伸到哪里。乾佑街道防控一线临时党支部火线成立,所有党员主动请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没有人员说退缩,没有人员讲条件,没有人员提困难,大家义无反顾加入到抗击疫情战斗中,带头落实政策、协助党员报到、建强小区组织、指导小区防控、宣传防控知识。

在街道、社区人力严重不足的情况下,驻区单位大力支持,共驻共建抗击疫情,为做好工作人员后勤保障,乾佑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在工作经费极度紧张的情况下,挤出经费为执勤点购买电炉子、烧水壶、棉被等物资,保障日常生活必须,同时在元旦期间,购买了苹果、橘子、香蕉等水果,为执勤点工作人员送去新年的祝福与温暖。

共驻共建共发展,团结一心抗疫情,驻区单位与乾佑街道办、各社区携手共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小区出入口,落实到临时党支部,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