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丹凤“小片长”织密疫情防控大网络

发布日期:2022-01-05 11:09:44

  社区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丹凤县在开展来丹人员和国内重点地区来丹返丹人员疫情防控排查工作中,运用“人盯人+”基层社会治理模式,充分发挥“小片长”的大作用,织密疫情防控大网络。
  “管好自己,为自己的安全负责,再一个为了社区安全咱首先管好自己,不要出去。生活用品有啥困难,缺啥,和我联系。”老君社区楼栋长贺新民在电话里叮嘱前不久从西安雁塔区返丹正独自居家隔离的住户曹亚华要遵守防疫纪律,同时询问生活日用品短缺情况。
  今年55岁的贺新民是老君社区“人盯人+”基层社会治理的一名楼栋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片区每户的最新情况他都做到准确掌握,心中有数。
  一旦发现片区有外地返乡人员,贺新民都第一时间上门核实,并及时向社区报备。
  老君社区有5000多户1.1万多人,设立了79名楼栋长。社区干部张江波说:“社区已经开展了两轮大排查。通过楼栋长的作用发挥,我们能及时掌握准确信息,做到了上情下达、下情上报,便于社区及时调整防控管理措施,精准实施动态化管理。”
  同样实行“人盯人+”基层社会治理模式的竹林关村,充分发挥“片长”作用,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发挥了大作用,做到了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信息,确保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
  竹林关村村民王玉兰指着手机微信“片区”群说:“你看给我发的这信息,最近没事不要乱跑,天气这么冷乖乖在家待着,如果周围有返乡的要及时向村委会报备。我们村上这工作还是做的很扎实,我虽然70多岁了但还是积极响应。你看现在就有人在群里答复,严是爱松是害。我没事都不出来,以前爱和老太太们凑一起打牌,现在都不凑了。”
  自“人盯人+”基层社会治理机制运行以来,丹凤县3271名专兼职“片长”,充分发挥职责,当好疫情防控的排头兵,每天巡查在片区一线,与基层广大干部群众共同织密疫情防控大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