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赵鹏深入山阳县督导下沉党员干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04 11:14:26

285ec0d9ca1ffefd27746f7a8a17b0a.jpg

1月3日下午,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赵鹏深入山阳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节日期间奋战在一线的社区干部和机关下沉党员干部。他强调,要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两个作用”,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赵鹏先后来到山阳县城板板厂、天竺人家两个“三无小区”,安居佳苑、天竺佳苑两个居民小区,每到一处,他认真翻阅人员出入登记册,与下沉党员干部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小区人员摸排、进出人员排查登记、居家隔离人员管控等情况,勉励大家要克服困难、履职尽责,同时做好个人防护。最后,他还来到山阳县高速路出口排查监测点,看望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并了解“两个作用”发挥情况。

赵鹏指出,居民小区是本轮疫情防控的重点,也是检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主战场。下沉党员干部一定要牢记职责使命、切实发挥作用、保持严谨作风,迅速摸清居民小区特别是“三无小区”实情,发挥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居住在本小区的党员主动到小区报到,积极认领岗位,踊跃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织密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赵鹏强调,各派出单位和社区要全力做好下沉干部的服务保障,关爱身心健康,帮助解决困难,提供必要的防护用品和保暖设施,保证他们正常开展工作。组织部门要做好下沉干部的管理和关爱,定期开展监督指导,考察掌握履职情况,对工作实绩突出的要激励,对失职渎职的要问责,激励一线工作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勇毅向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