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柞水:切实发挥“两个作用”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发布日期:2022-01-04 09:53:16

  面对近期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柞水县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建强基层战斗堡垒,锻造党员先锋队伍,凝聚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知责明责,扛牢政治责任


  县委扛牢总揽全局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先后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4次,制定“总指挥长+五从严五暂停五加强”防控举措,联镇县委常委深入基层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40余次,现场协调解决问题54件,及时动员号召2626名党员、干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优势,“两个作用”在疫情防控一线得到充分彰显。


担责履责,建强防疫堡垒


  各行业、镇(办)党(工)委充分发挥一线“指挥部”作用,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压实夯牢条块和属地管控责任。营盘镇率先在高速路口成立临时党支部,示范带动交通、公安、卫健等行业骨干力量,在核酸检测、值守卡点等成立临时党支部33个,划分党员责任区628个,组建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队、志愿服务队224支,常态常效坚持“网格化+五长制”管理,落实党建引领“人盯人”+疫情防控责任,用好“六个必须”办法,形成了党建引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工作格局。


守责尽责,争当“疫线”先锋


  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突出先锋引领,下沉攻坚力量到村组、社区。81名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213名驻村队员,566名党员中心户、党员片长等集中精力,带头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排查、值守执勤等工作。从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向城区居民小区选派第一书记24名、工作队员206名、党员志愿者420余名,下沉城区小区,在小区门口、核酸检测、交通路口等执勤点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流调排查、信息收集等工作,广大党员走在前、作表率,以“我的城我守护”的生动实践,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