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2021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实绩公示(党委综合部门)

发布日期:2021-12-20 10:51:59


市纪委监委:坚定稳妥  守正创新 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成效


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工作质效进一步提升。紧盯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生态环境保护、换届风气等重点工作强化监督,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治理效能进一步凸显。全市受理信访举报3987件,立案1022件,结案931件,处分878人。深化以案促改,将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推动发展一体贯通,推动取得更大治理效能。

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正风肃纪进一步深入。全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87件369人。纵深推进“提士气强担当建机制促发展”作风建设,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

强化重点领域和作风问题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作用进一步彰显。突出省委和市委重点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开展专项巡察,有力推进商洛高质量发展。全年开展市委巡察3轮次,发现问题755个,已整改395个。

严肃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基层群众获得感进一步增强。排查清查停车收费、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等“9个领域”问题1132个、已解决1043个,查处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23件23人,查处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43件67人,推动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市委办公室:提高政治站位  服务中心大局 打造市委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

 

围绕中心优服务。全年组织承办市委全会2次,市委常委会议30次,全市重大项目建设现场观摩会、领导干部大会等各类大型会议50余场(次),协调服务省级领导同志来商调研10余次,组织安排市委主要领导同志赴县(区)调研检查30余次,协调县(区)、部门单位事项400余项(次)。全年共撰写文稿740余份200余万字,调研文章10余篇;编发《商洛信息》320期、《要情快报》237期;上报中办23条,上报省委775条;省市领导在《商洛信息》上批示13期。收办中央和省委来文330期,办理领导批示件601件,核发各类文件764件。

提升业务增实效。机要保密工作取得新成效,多次出色完成市委主要领导防汛救灾指挥调度随行保障任务。开展档案业务指导执法检查,普法宣传等,扎实履行档案行政管理职责,推动全市档案事业发展。外事工作管理更加规范,高质量完成“两站一场”疫情防控。充分发挥商州团牵头单位作用,配优配强驻村工作队成员,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在七星村发展红仁核桃200亩,红豆杉50亩,深度科管樱桃80亩。

夯实党建强根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周一讲”,“一周一看”红色观影和主题党日活动。赴七星村、南秦社区开展党史宣讲活动4次,编发党办微党史微故事专刊36期,学习强国平台成绩名列全市前列。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年共办结民生实事26件,发布或备案民生项目4项,总投资15万元,累计受益1500人,市委办公室机关党委被市委授予商洛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坚持正确有效依法监督  助力商洛高质量发展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实行正确监督。深入贯彻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紧盯“十四五”规划实施、“一都四区”建设、“3+N”产业集群打造,找准人大监督工作的切入点,统筹推进全市康养产业规划编制、品牌打造、项目建设等工作,对经济运行、项目建设、“五上”企业纳规入统、市场主体培育等情况进行市县联动监督,确保人大工作始终紧贴大局、融入大局、服务大局。

突出重点、久久为功,实行有效监督。聚焦“国之大者”“民之所盼”,对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公安规范执法、法院刑事审判、医疗机构儿科服务能力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调查处置等工作进行执法检查、视察调研,积极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民主法治建设。对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检察院刑事检察等审议意见落实情况进行视察检查和“满意度”测评,持续推动“一府一委两院”加强和改进工作。

点面结合、综合施策,实行依法监督。充分发挥执法检查的“法律巡视”监督利剑作用,扎实开展《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陕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执法检查和全市行政执法工作视察调研,全面了解掌握32个市直部门执行2018部行政法律法规情况,逐条对照法律法规条文夯实执法责任,有效打通法律实施的“最后一公里”。

 

市政协机关:聚焦主业抓协商  建好平台助发展

 

提高站位强引领。坚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先后召开党组(扩大)会33次、主席会16次、常委会4次,专题学习会22次,确保政协工作始终在党的领导下稳步推进。

聚焦主业抓协商。聚焦“一都四区”建设和“十四五”开局起步,开展“聚力项目·助力发展”、“加快实现生态经济化”等各类协商11次,有关调研报告被省政协评为优秀调研报告,并在《商洛工作》、《商洛日报》上刊载。

强化监督促落实。开展提案办理督办58次,立案的242件提案全部办结,代表全省参加了全国地方政协提案工作经验交流会。开展了委员年度集中视察和“一江两岸三山”生态建设监督视察,有力促进了相关工作落实。

建好平台促履职。重点打造“六大履职平台”,重视发挥委员工作室、委员建言献策中心、协商资政员的作用,不断提升资政建言质量;充分发挥各界爱心济困协会、经济协作联谊会作用,聚焦“7.22”洪涝灾害恢复重建,捐资捐物201.1万元,并为全市1295个村(社区)购置应急移动发电机,为12348个村民小组购置防汛报警铜锣。

凝聚共识助发展。编辑出版了《红军的故事》、《商洛方言》,出刊《商洛政协》4期,编发社情民意信息29期,建立市级政协委员工作室11个,建立了“委员读书群”APP,出台了《关于加强委员作风建设的意见》,政协团结育人、凝聚共识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市委组织部: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在“一都四区”建设中彰显组织力量

 

一是抓实党的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重点,举办各类主体培训班次64期。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精心组织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在商洛党建微信公众号开设“百年党史天天读”“百年党史·红色商洛”专栏,持续推送宣传党史知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法被《陕西日报》报道。

二是选优配强领导班子。全面完成镇领导班子换届,实现平均年龄、学历层次和任职经历、班子结构、来源渠道“一下降一提升三优化”。严密组织县级领导班子换届,树立重品行、重实绩、重基层、重公论的鲜明导向,优先提拔脱贫攻坚、防汛救灾一线干部和任职较长、实绩突出的镇党政正职,加大优秀年轻干部和优秀党外干部选拔力度,用好用实“三项机制”和职级并行政策,积极推动干部纵向、横向、跨系统交流,持续强化换届风气监督,换出了组织好形态、干部好状态、创业好生态。

三是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推行书记领办“五件实事硬事”,实施党建项目55个,党建项目化做法被中组部《党建研究》、省委《改革工作动态》刊发。全面完成村级“两委”换届,“一肩挑”达93.9%。实施“归雁计划”,鼓励支持在外经商创业人员返乡创业、回村任职。出台第一书记管理考核办法,实现五类重点村选派第一书记全覆盖。成立村集体经济组织发展联盟86个,聘请37名企业家担任顾问。统筹推进各领域党建,加强社区物业党建联建,健全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开展快递和物流行业党建工作试点,基层党组织标准化率达到95%。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在全省率先出台发挥“两个作用”五条措施,积极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在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中的作用。

四是推动人才发挥作用。依托13所高校联络站,首批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150名,第二批引进105名完成面试。制定乡村人才振兴具体措施,组织人才服务团点对点技术服务443次、服务企业163家,培训农村实用人才1.2万人次,人才服务团助推乡村振兴做法被《中国人才》报道。积极落实人才住房补贴、项目支持等政策,走访慰问、表彰奖励专家人才700名。

  

市委宣传部:唱响商洛声音 讲好商洛故事

 

坚持理论武装思想。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七一”重要讲话和六中全会精神等组织宣传宣讲,开展主题宣讲2000余场。

坚持教育推动实践。及时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组织党史系列宣传宣讲5300余场、活动3000余场。

坚持舆论凝聚共识。邀请人民日报、陕西日报等中省主流媒体来商采风,累计在中省主流媒体发稿3600余篇。

坚持文艺服务发展。复排传统折子戏52个,新创作小戏小品17个、歌曲11首;参加第十七届深圳文博会,签约资金5.4亿元;持续推进“扫黄打非”。

坚持唱响爱我商洛。以“商洛家乡我热爱、商洛生活我幸福、商洛建设我出力、商洛发展我献策、商洛形象我代言”五项活动为抓手,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爱我商洛”主题活动。 

坚持推动文明创建。常态化举办“身边好人”等评选表彰活动,用榜样力量成风化人;持续推进文明城市、文明村镇等创建,54人荣获“商洛好人”,18人当选“新时代好少年”,10人荣获“陕西好人”,1人荣获“中国好人”。

 

市委统战部:发挥统战优势   凝聚智慧力量

 

强化政治引领。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同心跟党走·奋进新时代”诵读活动,召开各界人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座谈会,开展科技卫生教育领域党外代表人士“走基层”活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不断夯实。

服务中心大局。把“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作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载体,不断从招商引资向招商引才、招商引智、招商引技拓展;成立南京市商洛商会,举办云招商大会,取得良好成效。印发实施方案,召开联席会议,“万企兴万村”行动全面启动。动员全市统一战线成员助力秦创原建设,实施“四大”工程,开展“院士商洛行”“百名博士回商洛”活动。

凝聚各方力量。成立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创建新联会实践基地11个,港澳台侨等各领域统战工作取得新成效。举办全市党外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完善各领域代表人士数据库,党外干部培养使用实现新突破。举办全市统战制度建设研讨班,出台加强宗教活动场所“四进”“六个管好”等制度和规范性文件。

加强自身建设。开展“学理论、懂政策、强业务”活动,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推行周报、月评、季考制度,锻造过硬统战队伍。

 

市委政法委:强基础 重创新 保稳定 推动更高水平平安商洛法治商洛向纵深发展

 

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全面加强。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分层次组织开展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政治轮训,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政法系统落地落实。认真贯彻落实政法工作《条例》,坚持“三重一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促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开展政治轮训11场次。

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持续平稳。推进实施平安稳定信息研判“3+N”工作机制,实行平时周研判、重大敏感节点日研判、紧急问题随时研判制度。圆满完成建党100周年和“十四运”安保维稳重大任务。

更高水平平安商洛建设加快推进。积极推进综治中心建设,全面推行镇安县“人盯人”+基层社会治理创新试点经验,全力打造市域社会治理创新区,我市经验做法被中省主流媒体刊发推广。

更高水平的法治商洛建设稳步推进。印发《法治商洛建设实施规划》《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推动开展党委(党组)书记点评法治工作试点,做法被中央依法治国办肯定推广。

政法队伍建设实现新发展。依托“政法夜校”平台,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基层延伸,着力打造商洛政法铁军。推动出台《政法系统领导干部交流轮岗实施办法(试行)》,交流轮岗县级政法干部28人,重要岗位干部161人。98个镇(办)政法委员全部专职并兼镇(办)党委委员,做法被中央政法委肯定刊发。

 

市委政研室:改革开路当先锋 政研助力促发展

 

推进深化改革。牵头制定《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商洛市全面深化改革五年行动计划(2021—2025年)》等,谋划改革任务153项,筹备召开市委深改委会议4次,研究改革事项22项,出台重要改革文件16个,召开改革新闻发布会5场次,开展综合督查3次、专项督查1次,多项改革经验在全省推广。

开展调查研究。围绕秦岭生态保护、“一都四区”建设、县域经济发展等方面,深入基层一线开展重点课题调研8次,撰写调研报告10多篇,有8篇被省级以上刊物刊用。办好《商洛工作》,全年共出刊6期,收录和发表领导言论、调研文章等120余篇60余万字,采编图片90多张。为市委决策提供了有益参考。同时,牵头或参与起草10多个市委重要文件和材料。

做好驻村(社)帮扶。先后包扶商州吴庄村和仁和社区,开展脱贫户收入监测、问题排查整改、环境卫生整治和疫情防控,为帮扶村(社区)赠送党史书籍、办公设备和分类垃圾桶,为社区幼儿园联系价值2万余元校服115套。

深化机关党建。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举办读书班、专题研讨,召开“学百年党史·讲红色故事”分享会,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家风”等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得到全面加强。

 

市委网信办:传播商洛好声音 弘扬社会正能量 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唱响商洛好声音。围绕建党百年等重大事件重要会议,主动策划设置议题,开辟专题专栏15个,发稿600余篇,阅读量20万+。创新开展“网络名人看商洛”主题活动,微博话题阅读量达1058.2万。举办“我为商洛打call”短视频大赛,播放量达1.9亿次。

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开展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专项行动21次,清理网上有害信息1728余条,查处网络违规平台1个、处罚网站7个,关闭政务微信公众号和微博账号18个,受理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9742条,规范了网络传播秩序。

筑牢网络安全屏障。举办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技能大赛等系列活动,发现网络安全漏洞事件20起,对58家重点政务、新闻网站开展网络安全大检查,对101家县(区)、部门单位网络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考核通报,建成全市网络安全态势感知预警和应急指挥平台。

推进智慧商洛建设。制订网信行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开通5G基站1205个,建成“数字商洛”大数据共享交换公共服务平台,“智慧监管”“智慧城管”“智慧旅游”等平台运行使用。

数字化赋能经济发展。建立数字经济“两库”企业23家,谋划数字经济项目11个,举办2021西部数字乡村发展论坛,签约资金43.75亿元,柞水县、商南县分获国家级和省级数字乡村试点县。

 

市委编办:积极创新盘活机构编制资源

 

及时组建全市乡村振兴机构。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将市、县两级扶贫开发局重组为“乡村振兴局”,作为同级政府工作部门,由同级农业农村局统一领导和管理。

有序实施司法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印发《商洛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方案》,将原由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承担的行政复议职责调整由各级政府统一承担、司法行政部门具体办理。

稳妥推进森林公安机关管理体制改革。将全市森林公安机关整建制划归同级公安机关统一领导管理,职能上继续承担森林和草原防火工作,业务上接受同级林业部门指导。

稳步推进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印发《关于组建市县(区)应急管理综合执法机构的通知》,规范设置市、县(区)、商丹园区及各镇(街道)应急管理综合执法机构。

不断巩固事业单位规范改革成果。对市政协、政府办、市场监管等12个部门40余个下属事业单位的领导职数、内设机构和主要职责做了进一步规范。

合理配置市县(区)教育编制资源。会同组织、教育等部门对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学生和教职工情况进行了全面调研,提出了“保基本(中小学)、补短板(幼儿园)、均发展(职业中学)”的核编原则和方案,努力破解教职工编制供需矛盾。


市委机关工委:五项举措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紧扣学教任务和要求,探索“五学联动”学习模式、“六措相融”培训机制,聚焦群众 “急难愁盼”,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市直82个党组织破解“硬骨头”问题214件,受益群众62.34万人。

模范机关创建稳步推进。巩固模范机关创建成果,深化模范机关创建措施,细化“六个突出”工作重点,组织市直单位对标创建,开展检查验收,创建动力强、效果好。

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成效明显。紧扣“五个基本”和“六个标准化”要求,大力开展机关基层党组织“对标建强”百日攻坚活动,建成标准化党支部603个,推动机关党支部全面达标。配套印发《关于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下茬整治机关党建“灯下黑”“两张皮”问题,引领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两个作用”发挥有力。动员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环境整治、乡村治理等中心工作中,积极发挥作用,做细做实“双报到、双考双评”工作,市直机关82个党组织、4496名在职党员到所在社区报到登记,为群众办理实事硬事3946件。

党建宣传阵地进一步拓展。开通商洛机关党建微信公众号,完成商洛机关党建网优化升级,开办微视频访谈栏目,广泛运用报刊媒体、网络视频等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工作氛围。

 

市委老干局:打造“六大品牌”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造“金秋先锋”品牌,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建立离退休干部党(工)委5个、党支部217个,建立老党员驿站8个,“老党员之家” 35家。开展“三个五好”创建活动,推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围绕建党100周年主题,开展系列庆祝活动。开展主题征文、书画展、文艺晚会、“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调研、商洛革命斗争史展览、网络展示等活动,市委老干部局获全省3个优秀组织奖。

打造“银领服务”品牌,提升离退休干部服务水平。编印《老干部政策与制度汇编》,出台《干部荣誉退休制度》,开展“六联六送六必看”活动。

打造“皓耀商山”品牌,推进离退休干部作用发挥。实施“十百千”工程,开展“我为‘一都四区’献良策” 活动,组织老干部党史宣讲团开展“四进”活动140余场次。

创新方式方法,打造“互联网+”信息化品牌。举办信息化培训8期,宣传推广比例在全省名列前茅。

打造“情暖夕阳•服务发展”机关党建品牌,抓好机关自身建设。强化政治学习,创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商洛做法两次登上《学习强国》。单位连续三年被市委市政府评为“包村扶贫工作先进单位”。市委老干部局两次在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和培训班上作经验交流。胡燕梅同志被推荐为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个人。


市委督查办(市政府督查办):充分发挥职能作用 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督查力量

 

强化政治站位,紧跟决策抓督查。持续对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及实地核查4轮次,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常态化疫情防控、稳增长调结构、秦岭生态环保、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等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开展书面或实地督查18轮(次)。

突出工作重点,围绕专项抓督查。围绕打造“一都四区”等五项重点工作、防汛救灾、营商环境、脱贫成果巩固、教育系统整治、干部作风建设、“十四运会”筹办等大要事开展多轮(次)专项督查。专项督办市委常委会和市政府常务会决定事项94件、46件;对《市委常委会工作要点》《市政府工作报告》安排的重点任务进行分解督办。督办人民网网民留言322件、国务院“互联网+督查”督办件8件;交办人大代表建议249件、政协委员提案241件。

创新工作机制,统筹规范抓督查。完善《抓落实闭环责任链条具体措施》和市委中心工作督查等制度。通过选聘、跟班、邀请等多种方式,充实督查力量;全面落实“四不两直”工作法,在3县(区)探索建立6个基层联系点、减负观测点和信息直报点。制定《2021年度督查检查考核计划》,推行“打包式”“一体式”督查,减少督查频次。

 

市委党研室:突出编撰重点   发挥宣教职能 努力开创新时代党史工作新局面

 

党史“二卷”统编修改取得进展。按照省委党史研究室对党史“二卷”送审稿的审读意见,完成第一编、第二编共8章33节近20万字的修改。

 党史资料征集实现新突破。一是完成《商洛建设地标》专题资料征集和编纂,收录地标18个、资料101篇约16万字。二是完成2012年1月至2021年11月《中国共产党商洛历史大事记》资料整理编纂,约45万余字。三是整理上报商洛纪录小康大事记约483条共计12余万字。四是征集商洛历次党代会资料19篇约8万余字。五是征集《脱贫攻坚口述史》资料20余篇约12万字。

党史宣传教育职能得以充分发挥。一是联合市委组织部等部门举办“商洛革命斗争史展览”和“革命文物专题展”。二是与省委党史研究室等联合拍摄《商山映红一片天》《中药铺里一次会议确定了鄂豫陕根据地的创建》等党史微视频作品八部。三是开设“百年党史·红色商洛”专栏和制作《聆听商洛党史》融媒体党史宣讲节目,已刊发和播出节目共102期,先后被腾讯网、商洛新闻网等转载,浏览逾30万人次。四是为市委办、团市委、商洛学院等单位作党史专题报告10余次。   

积极开展党史资料审读工作。一是制定《党史审读工作流程》,组建商洛党史专家库。二是对涉党史内容《红军的故事》《洛水长歌》等共计145万余字的文稿和市电影公司等5家单位涉党史内容宣传展板、以及麻街地下交通站等7家教育基地布展内容和解说词进行审读审看。

 

市档案馆: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落实“四好”两个“服务”要求


加强档案资源建设。2021年,新增档案库房3个,购置档案装具和设备,改造用电线线路,加装防护设施,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全年共接收档案1.2万卷(件)。收集新冠肺炎疫情、脱贫攻坚档案和十四运档案资料7035余件(条)目录9236条。

做好档案利用服务建设。全年共接待人员 848人次,调卷10864卷(件),拍照 2870张,复印993张。“6.9国际档案日”举办“新修订《档案法》解读”和“红色商洛”展览活动。做好“商洛档案”微信公众号的编辑、运营工作,与林业局联合编撰《商洛市林业志》。

加强档案信息化建设。完成目录4.5万余条,全文扫描43万页。做好我市记录小康工程实物资料收录工作,提供实物资料照片80多张。微信公众号开设了“走进商洛党史--转战商洛的将军专栏”,积极参加省档案局馆主办的“档案话百年·党在我心中”直播活动。

 

市委党校:聚焦主业抓培训   建好阵地促发展

 

干部培训超额完成。扎实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培训,举办主体班次10期,超额完成4期,培训干部944人次。联合办班40期,培训人员3961人次。

教学改革不断深化。建立了党校师资库和教学专题库,精选优质专题142个,成功举办了全市党校系统优质课竞赛活动。

科研咨政成果丰硕。完成各类科研成果30项,20项获得省级以上表彰,在全省党校系统第35次理研会获奖7篇,完成“中特中心”立项课题3项,向市委、市政府报送调研成果3项。

庆祝建党百年声势宏大。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了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暨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成功举办了全市党校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暨第14次理研会和“重温红色经典诵读展演”活动,在全市引起热烈反响。

办学条件持续改善。扎实推进办学质量评估整改,装修了办公楼一楼候会室,建成了红色书吧,办学环境更加优化。

机关建设不断加强。深入开展“提士气、强担当、建机制、促发展”作风建设,不断完善制度机制。晋升三、四级调研员各2名,四级主任科员1名,对有关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了职级晋升和职务聘任,引进3名专职教师,招录1名公务员。选派驻村工作队,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商洛日报社:牢记职责使命  唱响奋进凯歌

 

 服务大局宣传有力。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商洛日报社主流媒体喉舌作用。全年共出版报纸304期,组织重大活动报道90余次,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和“一都四区”建设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主题报道亮点纷呈。先后开设“庆祝建党100周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党史教育学习”“建设一都四区”“喜迎十四运”“抗洪救灾特别报道”等70多个专栏,为全市重大决策落实和重点工作开展营造出强大的宣传声势。

新闻宣传特色显明。不断改进版面和文风,组织记者深入生活一线,深入做好“记者走基层”“乡村振兴新征程”等重点栏目,继续挖掘、梳理、展示商洛深厚的人文历史和文化资源,助推全市社会文化发展。

媒体融合稳步推进。不断壮大媒体融合力量,实施了采编系统建设项目,构建起了一次采编、多元发布的主流宣传阵地。今年以来,客户端共计发稿2000余篇,微信公众号发稿1600余篇。直播80余场,各平台粉丝累积量达38余万。

对外宣传成效明显。组织策划《秦岭有峰》首发活动,邀请省市新闻出版界、文学界、媒体记者代表50余人出席,为宣传商洛起到重要作用。开展了第四届“商洛作家再进军”采风活动,为“秦岭最美是商洛”品牌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