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工作

丹凤县武关镇:人才驿站助力乡村振兴驶入“快车道”

发布日期:2021-12-06 09:16:36

  今年以来,丹凤县武关镇立足镇情实际,以优化“南菌北药中园区”产业布局为目标,搭建镇村乡村振兴人才网络,不断加强乡村人才队伍建设,着力推进武关乡村振兴。

  武关镇紧扣“才聚丹凤、引领发展”主题,按照“集聚乡土人才、引领产业发展、带领群众增收致富”的工作思路,以镇有工作站、村有工作室的标准,创新引才、育才、留才体制机制,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西安理工大学等高校签订共建协议,以发展壮大武关核桃、天麻、袋料香菇、茶叶、肉鸡等主导产业,不断延伸主导产业链条。

  依托镇内16个省市县帮扶单位、5家龙头企业、7家专业合作社,柔性引进驻站博士7名、专业技术人才24名,挖掘培育镇内企业管理人才12名、新兴电商人才28名、农村实用技能人才353人,为14个村下派科技特派员14名,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187家,培养致富带头人46人,不断促进人才回流、人才成长,凝聚乡村人才振兴新活力。  为各类人才发放小额贷款3400万元,带头发展天麻种植2000亩、袋料香菇900万袋、肉鸡养殖500万只、核桃科管1000亩、茶叶科管100亩;设计农副产品包装10余种,通过网红直播带货、832平台销售等模式,销售核桃、手工挂面、香菇等武关特色农产品,交易额超40万元;依托武关古城遗址和毛坪村“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建成农家乐2家,正在建设特色田园特色民宿6座、垂钓园2个,不断为武关山水乡村建设注入新的活力,助推武关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