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商州举办高素质农民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11-30 08:10:21

  11月26日至29日,商州区举办2021年高素质农民培育食用菌培训班。全区的食用菌种植大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专业合作社骨干80多人参加了集中培训。
  此次培训以“理论授课+观摩实训+线上教学”的方式进行,通过产学教结合,理论联系实际,突出实用性,着力培育现代农业经营者队伍。在理论课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围绕乡村振兴各项方针政策和高素质农民素养作了解读,市农科所专家依据我市食用菌发展实际,重点讲解了如何培育高品质的食用菌。
  参训学员还前往洛南、山阳食用菌基地进行参观学习,相关专家在现场向学员讲解了食用菌的种植方法和注意事项等。“现在盲目蛮干已经不适应发展了,我们搞产业的希望自己掌握一定的技术,既能节约成本,还能提高产品品质。这种有理论、有实践的培训很有必要,我听了后很受启发。”来自夜村镇将军腿村的学员李丹伟说。
  近年来,商州区积极提升服务“三农”工作能力和水平,不断挖掘农村实用型人才,培养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不断壮大乡村振兴人才和技术力量,为农民增收致富奠定基础。截至2020年,全区农村技能型实用人才有23410人,市级以上现代农业园区发展到30个,龙头企业发展到18个,农村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到680多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