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二)

发布日期:2021-11-29 18:24:50

  市纪委

  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张礼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思想深邃、内涵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为全党在新的重大历史关头不忘初心、勇毅前行指明了方向。全会《决议》站在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政治高度总结历史经验,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学习全会文件,深刻领会要点要义,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坚决履行好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职责,在服务保障“两个革命”中担当作为。要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突出重点、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坚决把全会精神落实到日常工作中、体现到具体行动上。要加强对全市各级各部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压紧压实各级党委主体责任,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要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把学习贯彻成果体现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上来。要统筹兼顾抓好当前工作,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强化政治监督,紧盯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重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见实效。


  市委组织部

  市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省委组织部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全市组织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切实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抓落实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加强学习宣传,以县处级领导干部和镇办党政正职为重点,分级分批抓好培训轮训,灵活形式开展学习研讨,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推动落地落实,立足组织部门职能职责,紧盯年度重点任务,强化推进举措,着力在建强组织体系、锻造过硬队伍、集聚优秀人才中扛起组工担当、贡献组工智慧、展现组工力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市委宣传部

  市委宣传部召开全市宣传文化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马生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全会《决议》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到学懂弄通做实,精心组织部署,在全市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全面开展宣传宣讲,加强阐释解读,充分发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带动作用,组建宣讲团广泛开展各层级宣讲活动。要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加大宣传力度,抓好社会宣传,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深度宣传,推动形成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打造“一都四区”“爱我商洛”主题活动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总结经验、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市委统战部

  市委统战部召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会议,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全会强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会议强调,作为统战系统干部,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广泛凝心聚力。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各科室要按照年初制定的目标责任制认真进行对照检查,查漏补缺,确保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市委政法委

  市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省委平安办关于平安建设考核有关文件,通报近期我市“九率一度”调查相关情况,安排部署当前各项工作。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于震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局长矫增兵,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黄东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向东出席会议。
  于震强调,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伟大意义和伟大经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政法机关的积极贡献。
  于震要求,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全市政法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政法系统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采取举办“政法夜校”“政法大讲堂”、专题报告会等形式,引导广大政法干警深入学习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要围绕争创一流目标,对标对表年初确立的政法各项工作任务,重点发力,全力冲刺,狠抓平安建设及“九率一度”提升,积极推广“人盯人”+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机制,用好做实平安稳定“3+N”工作机制,扎实开展重大风险大排查大化解大整治,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不断深化政法领域改革,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全力推进更高水平平安商洛、法治商洛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打造“一都四区”保驾护航,为全市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加坚实的政法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