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全市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观摩活动进入第二天

发布日期:2021-11-26 16:03:08


  11月25日,全市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观摩活动与会人员在商南县观摩霄龙中医药健康产业园项目。

  11月25日,全市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观摩活动进入第二天,与会人员先后在山阳县、商南县、丹凤县观摩了7个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大家认真听、仔细看,学先进、补短板,进一步激发了比学赶超的澎湃动力。  
  市委书记郑光照,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凯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青峰,市政协主席高健,市委常委李波、马生龙、于震、张礼进、杜志强、陈璇、胡宏、赵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录印,副市长周秀成、权雅宁、李育江、李华、矫增兵,市政协副主席苏红英出席观摩活动。  
  与会人员首先在山阳县观摩了2000万片智能触摸屏项目和5G设备电源适配器项目。工人在无尘车间内清洗膜材、刻制线路,生产出的智能触摸屏,设计美观、反应灵敏,科技感十足,还可以根据客户需求切割成各种形状。2000万片智能触摸屏项目总投资5.7亿元,新建电容触摸屏、电容式触控显示一体化模组等电子产品及配件生产线12条,项目达产达效后年可实现产值5亿元,解决就业400人。  
  贴片、无铅回流焊、注塑、组装发夹、绕线、包装……5G设备电源适配器的各条生产线上,工人聚精会神、紧锣密鼓地开展作业。该项目总投资额5亿元,一期建设全自动插件、贴片、锡炉及组装测试和包装等生产线30条,项目全部建成达产达效后,80%的产品远销欧美和日本、韩国等地,预计年可创汇2800万美元。  
  随后,与会人员来到商南县,观摩了智慧农业食用菌产业园项目、天元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项目和霄龙中医药健康产业园项目。铲车将原料倒入搅拌机内搅拌,香菇菌棒在自动化生产线上转运,到处都是开足马力忙生产的喜人场景。智慧农业食用菌产业园项目总投资3.5亿元,引进年产真姬菇2400万瓶、香菇菌棒1500万袋自动生产线,建成科技研发、智能控制、产品展示、集散交易四大中心和附属工程,打造“智慧园区”,一键控制菌种培养、生产车间和产业基地,带动1.5万户群众种植食用菌,年户均增收3万元以上。  
  在天元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生产车间,机器声隆隆,员工在生产线忙碌,一件件汽车排气管被制造出来。该项目总投资5.1亿元,建设年产30万件汽车进排气管生产线2条,年产30万件汽车座椅生产线1条,年产60万件精密法兰生产线1条,拥有7项专利技术,填补了西北地区内高压汽车进排气管产业的空白,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7亿元、利税6800多万元、带动就业400多人。  
  走进霄龙中医药健康产业园,一股浓烈的中药材香气扑鼻而来,从净制、切制到炮炙、干燥、包装、入库,中药炮制工艺的每个环节都不容小觑。该项目总投资7亿元,完成投资3.6亿元,建成年产5000吨中药饮片生产线及药材示范基地12个,项目完全建成可实现年销售收入5亿元、税金4000万元、直接带动500人就业,间接带动药农7000多户、年均增收3万元以上。  
  在丹凤县,与会人员观摩了新雨丹中药材科技产业园项目和棣花茶房食用菌全产业链项目。在新雨丹中药材科技产业园里,工人正在有序加工处理新鲜的中药材。该项目总投资3亿元,完成投资2.6亿元,中药材国家储备库建成投入使用,收储加工车间、1#饮片车间、2#饮片车间完成设施设备安装,带动全县山茱萸、天麻等中药材种植,项目建成后年可实现产值10亿元以上、税金5000万元。  
  60个爱尔兰智能化大棚整齐划一,一个个小草菇顶着毛茸茸的灰褐色小脑袋,很是可爱。棣花茶房食用菌全产业链项目总投资2.2亿元,完成投资1.95亿元,建成了以研发种植、产品加工、冷链销售、药膳康养以及废弃物利用为一体的三产融合示范园区,全部建成达产达效后年可实现工农业总产值4.4亿元、利税1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