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全市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观摩活动进入第一天

发布日期:2021-11-25 11:15:43

1637810098112098.jpg

  11月24日,全市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观摩活动与会人员在镇安县观摩汉白玉新材料产业园项目。


  11月24日,全市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观摩活动正式开始,与会人员沐浴着冬日暖阳,先后在镇安县、柞水县、山阳县观摩了7个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大家看项目、找差距、比质量,不断凝聚发展共识,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市委书记郑光照,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凯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青峰,市政协主席高健,市委常委李波、马生龙、于震、张礼进、陈璇、赵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录印,副市长周秀成、李华、矫增兵,市政协副主席苏红英出席观摩活动。  
  与会人员首先在镇安县观摩了汉白玉新材料产业园项目、柏宏欧利塑业环保方底阀口袋生产线项目和侏罗纪梦幻世界项目。栩栩如生的汉白玉雕塑工艺品吸引大家驻足观赏,经过自动化切割机制成的汉白玉天然板材外形美观、用途广泛。汉白玉新材料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5亿元,年产值8.1亿元、税收1.1亿元,充分开发利用全国储量第一、白度第一、纯度第一、品质第一的汉白玉资源,按照“五化”要求打造的汉白玉新材料绿色企业、现代企业、链主企业,真正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在柏宏欧利塑业环保方底阀口袋生产线车间里,机器高速运转,工人们紧张忙碌,一个个环保方底阀口袋经过流水作业被运输出来,堆放整齐。该项目总投资5.5亿元,规划建设环保编织袋生产线10条,现已建成5条,产品绿色环保,畅销国内国际,带动解决600多人就业。走进侏罗纪梦幻世界,惟妙惟肖的情景再现、美轮美奂的景观布置,展现了恐龙时代的三叠纪、侏罗纪、白垩纪三个梦幻时期,游客欢声笑语沉浸其中。该项目总投资10.8亿元,以穿越侏罗纪时代为主线,集游乐观光、穿越体验、科普研学、休闲度假、综合服务为一体,吸纳稳定就业202人,带动创业就业2000多人。  
  随后,与会人员来到柞水县,观摩了梨园三产融合项目、陕西盘龙药业综合制剂与提取强链项目和玉窑木耳菌包生产线改扩建项目。步入掩映于绿水青山间的梨园村,随处可见北美冬青靓丽的红果挂满枝头,显得十分耀眼和喜庆,干净整洁的房屋和院落都被蓬勃生长的红豆杉包围着,村民在冬日暖阳下制做烧酒、挂面,幸福溢于言表。该项目总投资15.7亿元,采取“集体经济+”等合作模式与农户紧密联结,实现农旅、文旅、康养等产业深度融合,带动就业创业1500人。陕西盘龙药业综合制剂与提取强链项目总投资6.5亿元,主要建设研发楼、实验楼和前处理提取、综合制剂、中药饮片、健康食品、醋酸棉酚原料药等车间及综合仓储等配套设施,建成后年中药材处理能力由800吨扩大到4000吨,年产值由10亿元扩大到50亿元以上,年上缴税金达5亿元,带动1600余户群众发展中药材种植,辐射带动5500余人就业增收。在玉窑木耳菌包生产车间,装袋、高压高温灭菌、冷却、接种、培养等程序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该项目总投资2.3亿元,更新菌包加工生产设备130台(套),新(改)建养菌室和木耳菌包暂存库2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省规模最大、自动化程度最高的木耳菌包生产基地,年产菌包可达3000万袋,实现产值8000万元。  
  在山阳县,与会人员观摩了食用菌产业示范园二期项目。一座座现代化厂房拔地而起,一簇簇洁白饱满的银耳香气袭人,一袋袋营养可口的海鲜菇被工人包装起来运往全国各地。该项目总投资3.86亿元,主要建设4000万袋菌袋培养周转车间,1200万袋海鲜菇工厂化生产区、食用菌冷链仓储车间、食用菌产品深加工包装区,智能化爱尔兰试验大棚,推动食用菌产业形成产业化、绿色化、高端化、集约化、集群化的高质量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