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各县(区)委组织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24 12:01:04

商州区委组织部

11月17日,区委组织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全国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严格落实换届纪律“十严禁”要求,持续加强风气监督,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换届选举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组织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分级分类开展党员干部专题培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结合实际学、务求实效学,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二要立足工作实际,全面提高组织工作水平。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抓实抓好组织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完善思路举措,持续抓好基层组织建设,锻造过硬干部队伍,集聚用好各方人才,激励党员干部以实干实绩实效推动乡村振兴。三要聚焦中心大局,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五区建设”目标,发挥组织工作在服务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社会稳定等方面的作用,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全力抓好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科学谋划明年工作,在服务全区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展现组织部门的新担当新作为。四要深化纪律教育,持续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加强学习《“十严禁”换届纪律要求》,持续深入做好换届风气监督,周密安排、精心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考察和大会选举,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惩处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以铁的纪律确保换届清明清正清新。

洛南县委组织部

11月18日,洛南县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市委、县委贯彻落实意见,并就组织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组工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纳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计划,作为党校(行政学院)必修课程,分层分批开展轮训,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全县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教育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把全会精神宣传贯彻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推动学习全会精神的全覆盖,确保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紧密结合组织工作实际,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实践要求,高质量推动全县基层党建、干部工作、人才工作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奋勇争先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丹凤县委组织部

11月13日,丹凤县委组织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贯彻落实工作,县委组织部党支部和花魁村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体组工干部要把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带头靠前学,推动广泛学,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研读全会公报和《决议》,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增强斗志。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和党组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学习活动的重要内容,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课程,分层分类开展专题培训,做到全会精神学习全覆盖,全面营造学思践悟的浓厚氛围。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等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市、县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冲刺组织工作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强化交账意识、突出结果导向,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中,进一步展现组工担当、彰显组工作为。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指引,对标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组织工作条例》,深入分析全县基层党建、干部人才等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高标准高质量谋划好明年组织工作,确保各项思路举措充分体现上级要求、契合基层实际、回应干群期盼,为谱写丹凤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会后,部机关党员干部和“四支队伍”组成宣讲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村组院落向花魁村党员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商南县委组织部

11月16日,县委组织部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是组织部门的份内职责,要学习领会精神实质,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组织部门要“走在前、做表率”,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中央政治局报告、党中央《决议》稿说明和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战略性和指导性,要坚持原原本本学、专心致志悟,作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的精神指引和行动指南。二要突出学习重点,提升学习成效。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髓要义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科学内涵,深刻领会党百年历程创造的“四个方面”伟大成就、“五个方面”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历史经验。增强学习贯彻和抓好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要掀起学习热潮,抓好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谋划抓好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培训,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把学习全会精神成效转化为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扎实推动基层组织体系建设,深入开展“党旗引领振兴路”党建主题活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着力提升人才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力,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圆满收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山阳县委组织部

11月15日上午,县委组织部召开第十六次部务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春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县委组织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坚持把学在前、做在前作为根本要求,以高度的政治站位抓好学习,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贯彻,以高度的政治担当抓好落实,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一要想透彻为什么学。坚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次思想再洗礼、政治再淬炼、行动再统一,深入学习《决议》的精髓要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3次飞跃、“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等重要内容,深刻理解六中全会、《决议》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任务使命,切实把全会精神学懂、弄通、做实,自觉把各项工作放到打造“一都四区”示范县、建设“五好山阳”中来审视、谋划和推进。二要搞清楚怎么来学。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七一”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贯彻县第十九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为工作主题,分层次、全覆盖开展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培训,精心谋划明年组织工作思路,切实将六中全会精神融入到发展思路中、体现到工作实践中。三要弄明白如何去做。坚持咬定目标不放松、狠抓落实不松劲、提振状态不减退,围绕高质量发展、巩固脱贫成果、推动乡村振兴等主战场,持续深化抓党建促脱贫成果巩固、促乡村振兴,扎实开展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巩固提升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成果,深化“六个一”人才工程,激发各类优秀人才创新创造活力,为山阳县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镇安县委组织部

镇安县委组织部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采取“六种形态”全力学深悟透做实。

一是第一议题学。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部务会、干部例会的第一议题,逢会必学、有会必读。目前,已向全体干部全文印发了三个文件材料和相关辅导资料,共召开班子会、部务会、全体干部会学习3个场次。

二是示范引领学。部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学习,原文精读细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六中全会的《公报》。

三是干部自主学。所有干部在集体学习后,通过读原文、听“朗读版”的音频、写笔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扎实学习、认真思考,在思想深处体悟实质、铭刻精神。

四是研讨互助学。先由部务会班子成员组织分管干部,在小范围互相讨论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的所感所想,再安排一段时间,全体干部逐一在大会上谈体会、谈心得,在研讨中查找学习的缺项、提升学习的水平。

五是立足本职学。干部把学习的所感所得首先付诸在本职岗位上,对照精神查不足、立行立改求进步,用扎实的工作认真践行党的六中全会精神。

六是驻村帮扶学。组织部派驻青铜关镇冷水河村的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组织镇包村干部和村“两委”班子成员、群团组织负责人深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全村的学习宣讲工作,引领带动全村党员干部扎实开展学习。

柞水县委组织部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柞水县委组织部认真组织、精细安排、迅速行动,在全县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确保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取得实在效果。

创新方法,深学细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重大政治任务,通过集体观看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组织观看远程教育平台等相关视频,机关党支部书记带头原文辅导《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集中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采取专家辅导、自学提升、研讨交流的方式,深学细悟,领会精神实质;先后举办“组工大讲堂”5期、开办夜读学习班3期、组织召开部机关集中学习会2次,召开了“柞水县抓党建促振兴工作推进会”,举办了“苏陕扶贫协作暨乡村振兴人才培训”,组织“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资格等级认证审核考试等活动。

突出重点,广泛宣传。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组织部要求,结合柞水县情实际,县委组织部采取县级领导到包扶村重点讲、科级干部包抓镇办巡回讲、一般干部深入村(社区)分头讲,帮扶干部入户结对讲,联系县委党校、县委宣传部组成“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深入机关、企业、校园、农村等集中讲,在全县营造了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学用结合,推动落实。结合“提士气、强担当、建机制、促发展”作风建设,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深化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组织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县第十九次党代会精神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统筹推进各项工作。通过学用转换,已打造迎春社区“网格化+五长制”、小岭镇党代表工作室、嘉安社区“五心共建显活力强企惠民促增收”、朱家湾—龙潭村“强村带弱村”等党建示范点25个,整治提升基层涣散党组织3个,完善了全县年度考核办法11条,强化了人才队伍和自身建设,干部培训教育管理、远程教育、老干部党建等方面工作得到全面提升,真正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了各项工作之中。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进一步从严要求,以铁的信念、铁的担当、铁的纪律,铁的作风,铁的本领、抓深、抓细、抓好组织各项工作,为实现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一都四区”建设和“三高三区”新柞水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