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加快建设重点项目聚力打造“一都四区”

发布日期:2021-11-24 10:50:14

  初冬的商洛,风吹云动,天朗气清。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指引下,广大干部群众正在按照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确定的思路、目标和方向,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奋勇当先,为聚力打造“一都四区”、推动高质量发展、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而不懈努力。在这片秦岭深处最美的地方,到处都是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到处涌动着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热潮,到处洋溢着商洛人民追赶超越的奋斗精神,到处呈现出商洛老区昂扬奋进的崛起之势。
  强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是打造“一都四区”的坚实基础,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改革开放特别是撤地设市以来,我市坚持实施项目带动战略,投资环境明显改善,项目拉动显著增强,项目建设成绩斐然,推动了全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但是,与全国全省相比,项目支撑不够、投资拉动乏力,仍是加快发展的主要制约。为此,我市每年都要举办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观摩活动,总结成绩经验、分析问题差距、明晰目标方向,不断倡树“项目为王、招商为重”观念,持续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热潮,努力以重大项目建设成效,推进商洛经济社会发展不断迈出新步伐。
  强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必须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抓纲带目、接续用力、重点突破。要牢固树立以项目论能力、以项目论实绩的鲜明导向,聚精会神抓项目、促投资、增动能,真正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突出产业根本支撑,聚焦延链补链强链,落实产业集群化发展措施,加速产业规模化、集群化、特色化发展。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突出抓好事关全市高质量发展的9个成长型重大产业项目和中心城区9个重点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加快构筑绿色低碳循环产业发展新格局,为打造“中国康养之都”搭建“四梁八柱”和基础支撑。
  作为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五个论英雄”争一流、夺红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举办这次全市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观摩,必将在全市各地进一步树立争当先进、争创一流的意识,形成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氛围,凝聚风雨兼程、勇毅前行的力量。我们要以这次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观摩为契机,大家一起往前赶、大家一起往前干,加快建设高质量项目,聚力打造“一都四区”,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让商洛的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