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郑光照在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强调:服务中心主动作为 凝聚力量助推发展

发布日期:2021-11-23 14:32:16

  11月22日,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1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市委书记、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郑光照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发挥优势、主动作为,为打造“一都四区”、推动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力量。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杜志强传达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郑光照在讲话中指出,统一战线是党的重要法宝。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统一战线发展好、把统战工作开展好,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聚焦大团结、大联合主题,高擎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着力在学习贯彻党的理论方针路线上下功夫,不断筑牢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
  郑光照强调,要围绕打造“一都四区”、推动乡村振兴、壮大民营经济、扩大招商引资、维护社会稳定等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积极主动作为,最大限度地聚心聚智聚力,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责任,发挥统战部门职能,加强各方协作配合,推动统战工作不断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会议审议了《中共商洛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任务清单》《中共商洛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海外统战工作协作机制》等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