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刘国中在宝鸡市调研时强调: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凝心聚力干好当前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1-11-22 08:27:33

微信图片_20211122082710.jpg

11月21日,省委书记刘国中到宝鸡市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图为会前他来到法士特伊顿轻型变速器公司调研生产经营状况。记者 张辰摄


省委书记刘国中21日到宝鸡市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压加力推进稳增长、防风险、疫情防控、大气污染防治、脱贫攻坚成果巩固等各项工作,只争朝夕勇毅前行,心无旁骛埋头苦干,确保完成年初预期目标,在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展现更大作为。


刘国中首先来到位于宝鸡高新区的法士特伊顿轻型变速器公司调研生产经营状况,得知该公司今年1至10月产值同比增长六成以上,刘国中勉励企业乘势而上,加速产能释放,同时紧盯客户需求优化产品性能、丰富产品种类,不断提升市场占有率。在陈仓区正威新材料产业基地项目现场,刘国中了解投资规模,察看建设进度,要求继续搞好服务保障,为项目尽快建成投产创造良好条件。在国核宝钛锆业公司,刘国中希望企业加强“卡脖子”技术攻关,着力打通上、中、下游产业链,更好支撑当地经济稳定增长、提质增效。


常态化疫情防控是当前一项重点工作。刘国中前往宝鸡市应对疫情指挥部看望干部,到陈仓区疾控中心了解疫苗接种进展、核酸检测能力、流调力量配备等情况,要求始终保持指挥体系激活状态,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引导群众落实好戴口罩、打疫苗、勤洗手、少聚集、常通风、一米线、做核检等个人防护措施。在虢镇街道高家堎村,刘国中了解疫情防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防返贫情况,叮嘱村党支部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把各类风险防范的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在宝鸡市生态环境局,刘国中随机调取大气污染实时监测数据,强调要加强动态分析、找准污染源头,持续用力抓好散煤、“散乱污”企业治理等工作,推动空气质量持续好转。


随后,刘国中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宝鸡市工作汇报。


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学习培训,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


要紧盯年度目标任务,有针对性地强化抓工业、抓项目、扩投资的措施办法,加强运行调度,“一企一策”精准帮扶,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强化安全生产措施,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要扎实办好民生实事,抓好灾后恢复重建和受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持续促进群众就业增收,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特别要抓好冬季雾霾治理,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等工作。


要切实扛起责任,严守换届纪律,平稳健康有序搞好换届工作,强化“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巩固好发展好干事创业的良好势头,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气神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副省长程福波一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