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洛南打造精致城市

发布日期:2021-11-22 08:19:49

  初冬时分,寒风凛冽,走进洛南县,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城区时尚亮丽,乡镇典雅质朴,交通便捷通畅,高楼鳞次栉比,蜿蜒洛河绕城而过……原来依附于建筑物、桥梁等设置的影响市容市貌的广告牌和野广告不见了,影响群众出行的违规建筑物被清理了,到处呈现出一片秩序井然、自然和谐、生机无限的景象。

  “两拆一提升”工作开展以来,洛南县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工作职责,夯实工作责任,抽调住建、城管、公安等单位80多人组建联合执法队,全面开展违法户外广告、违法建筑、城市多余家具和设施拆除工作,全面提升城区管理水平,实现了市容秩序更规范、环境卫生更洁净、违法建设零增长。
  在城区违法违规户外广告拆除整治专项行动中,洛南县城乡联动,采取“人工+机械”方式,全面拆除城区、国省干线公路两侧建筑控制区内、中心集镇、榆商高速洛南段建筑控制区内违法违规户外广告,同步实施美化提升。各乡镇共排查摸底违法违规户外广告6294处,拆除6294处。
  在专项行动中,县上按照“摸清底数、精准识别、分类处置、依法整治”工作步骤,拆除整治各类存量违法建筑物,对挤占公共空间、影响道路通行、占压城市红线、阻碍城市建设、破坏城市环境、危及公共安全,以及临时建筑久围不拆、不按规划超盖加盖的违法建筑,立即依法拆除,对已征迁到位或纳入征迁规划的建筑、未经批准乱搭乱建以及批低建高、批少建多的,区别不同情况限期拆除。同时,全面摸排城区及集镇内所有个人自建房、公共管理和公共服务类建筑、建筑(房地产)项目及工矿、仓储、商服、旅游等产业类建筑、榆商高速洛南段公路两侧建筑,建立工作台账,认真分析研判,按照“全部拆除、部分拆除、没收、没收违法所得、罚款、完善相关手续”6种类型分类处置。到目前,摸排违法建筑(构)物396处22430.92平方米,拆除338处16415.74平方米,完善手续10处3221.18平方米,处罚15次939271.64元,拆除多余城市家具1897个。
  该县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大力实施市政公用设施改造提升、城市绿化管护水平提升、架空线缆落地改造提升、城市安全管理水平提升、小区物业管理规范化提升、城区环境日常保洁提升、城区交通秩序提升、市容市貌提升、市场秩序提升、建筑工地管理提升专项行动,加快老城区改造步伐,推动老城区8纵8横16条道路路面、雨污水管道等工程建设,全面推进“两桥一路”补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