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郑光照在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视频会议上强调: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成果 凝心聚力推动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1-11-11 14:28:26

11月10日,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郑光照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持续精准发力,全力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市委常委李波主持会议。市委常委马生龙、于震、胡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长洲,副市长李华,市政协副主席夏启宗参加会议。副市长李育江通报有关情况。
  郑光照在讲话中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事关民生福祉、事关发展大局。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扛稳抓牢乡村振兴政治责任,拿出非常之举、使出非常之力,切实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
  郑光照强调,要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群众收入等方面,常态化、全覆盖开展问题排查整治,靶向精准施策、持续强弱补短。要严格落实过渡期内“四个不摘”要求,强化防返贫动态监测和精准帮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聚焦推动乡村振兴,强化“四支队伍”管理监督,统筹抓好产业提升、就业保障、政策落实、人居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完善和乡风文明建设等工作,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农民持续增收。
  郑光照要求,要纵深推进“提士气、强担当、建机制、促发展”作风建设,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强化上下联动、整体推进,落实落细工作举措,抓紧抓实各项任务,以更大力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实现共同富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