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庆祝建党102周年

镇安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发布日期:2021-11-06 17:47:52

据了解,镇安县三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位居全市前列;社会各界募捐救灾善款物资达1832万元;为群众已办结实事1.48万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256个,化解信访矛盾纠纷426件。这是镇安县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具体成效。
  各镇办各单位利用党委(党组)会、支部会、民主生活会、周例会、培训会、主题党日等,落实首项学习议题制,围绕党史学、围绕精神学、围绕专业学、围绕技能学,提升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业务水平,增强党组织的活力。全县各镇办各单位共举办单位微课堂3300多场次,观看党史教育视频50多部。
  县委抽调以宣传部、组织部、党校、党史研究室等20多名干部为主体、驻村“四支队伍”为支撑、党史宣讲志愿者为补充,组建巡回宣讲团,深入镇办、单位、村(社区)等开展党史宣讲,宣讲团开展宣讲840场次,制作展板20块,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全县党员干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爱镇安”等网络平台,做好“党史故事”“党史知识”“党史研究”“红色映象”等内容自学。邀请党史专家进行网上授课,开办党史学习主题教育课堂7期。各镇办各单位还利用干部微信群,相互交流学、政策推送学、得分攀比学,通过网络课堂开展线上学习150万人次。